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都市圈范围包括哪几个城市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近日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下称《规划》)。

深圳都市圈范围包括哪几个城市

《规划》明确了广州都市圈和深圳都市圈的范围:

广州都市圈包括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云浮和韶关;

深圳都市圈包括:深圳、东莞、惠州、河源和汕尾。

这是近期广东省公开文件中首次透露广州、深圳两大都市圈的具体范围。

开发区是指由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及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色工业园区和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广东省共有32家国家级开发区和100家省级开发区纳入有关目录,总面积达935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

到2022年,全省各类开发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1万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力争达到21家以上,实现国家高新区地级以上市全覆盖。

到2025年、2035年,全省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超过4万亿元、8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达到2.3万亿元、5.2万亿元。


近期热门推荐:2020年广交会直播观看指南(附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广交会】即可获取移动端直播入口。

广交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质量品牌公共服务项目扶持申请指引

2020-06-12

深圳都市圈范围包括哪几个城市

2020-06-12

6月12日张文宏连线深圳直播观看入口

2020-06-12

6月12日张文宏连线深圳直播详情(附会议主题)

2020-06-12

截至6月11日24时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

2020-06-12

2020年深圳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称变更指引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