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详情

近日,“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启动。本次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将通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从32条深圳最具代表性的健身步道中选出“十佳”,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倡议广大市民走到户外、强健体魄,推动“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传播青春、积极、向上的深圳城市文明元素。

2020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详情

本次活动评选的健身步道,要求总长度5公里以上,可以开展、适合开展健身运动,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口碑,深受市民欢迎,同时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底蕴,能反映深圳人的精神风貌、健康追求。

评选活动从6月16日至30日,初选入围的32条健身步道将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两周的网络投票,同时邀请专家按照步道周边环境、运动配套程度、知名度及受欢迎程度、精神文化内涵、健身安全五大类评分项进行评议及打分,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选得出结果。“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将于6月30日正式公布。

截至2018年底,深圳全市建成各类体育设施共18456个,累计建成全民健身路径点2955个,广泛分布在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健身步道和健身公园带来的全民健身新风尚,正在成为深圳人民健康生活的独特方式。

“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深圳运动休闲载体,拓展人民群众运动休闲空间,推动深圳市‘体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希望以本次评选活动为立足点,进一步展现深圳健身步道建设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成果,打响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的全国影响力,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深圳体育行业新业态,引领深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习惯,展现‘双区驱动’机遇下,深圳为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做出的巨大努力。

深圳群众体育工作始终坚持制度创新、立足长远、统筹兼顾,率先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制定了《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等系列政策文件和规范标准,全市群体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按照市政府民生实事重点任务要求,新建80个便民利民体育场地设施,今年各区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已纳入新增社区运动场地设施数量,要求每个街道平均新建或改造1.5个以上。各区要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建设或改造健身场地设施,推进“10分钟健身圈”建设,把“健康中国,健康深圳”落到实处。

路线简介

2020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候选路线简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健身步道】,获取2020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投票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1616390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详情(时间+地点+看点)

2020-06-16

2020深圳购物节消费券领取指南(附领取入口)

2020-06-16

2020深圳端午节汽车票预售时间

2020-06-16

2020天猫618晚会在哪个卫视举办

2020-06-16

2020年湖南卫视拼多多618超拼夜晚会名单(附嘉宾海报图)

2020-06-16

2020湖南卫视拼多多618晚会直播入口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