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广东省最新部署

北京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后,省卫健委快速反应,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迅速部署各地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部署六个“加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以贯之落实到位。

新冠肺炎广东省最新部署

加强主动监测

持续加强机场、港口码头、火车站(含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联合检疫,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发热人员转送等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的哨点监测作用,要求普通门急诊患者中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门诊、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药店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购买退热、止咳药的应及时上报。

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

要求各地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迅速逐一核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大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活动史的高风险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协查追踪力度。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即“三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捡测。

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一是按“应检尽检”的要求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6月30日前完成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核酸检测,优先检测发热门诊、感染科、呼吸内科等重点科室医务人员;7月15日前完成除医务人员之外的其他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输送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措施,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落实医务工作人员健康日报告制度,对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排查。

三是进一步强化感染防控培训工作,结合疫情动态变化情况不定期、及时开展全员培训,及时更新防控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与疾控部门沟通联系,动态调整中高风险区,及时调整流行病学史询问重点,及早发现可疑患者并进行排查。

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

要定期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特别是学校和医疗机构等的集体食堂,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对上述场所单位包括采购人员在内的从业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严格落实“四早”措施,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督促指导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四强化一提倡”,即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强化顾客流量管控、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支付。

加强爱国卫生运动

组织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各类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求活禽市场要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加强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治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

加强农贸市场疫情应急处置

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预案,并在1周内组织开展桌面演练,理顺部门职责和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卫健和公安等部门要严格落实“三同时”联合流调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同时赶赴现场、同时开展调查、同时处置疫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澳门公务商务人员经珠澳口岸入境暂不隔离(6月16日起)

2020-06-16

疫情期间北京地区人员来深圳需要隔离吗

2020-06-16

2020年各大卫视618晚会盘点(时间+嘉宾+节目单+直播入口)

2020-06-16

新冠肺炎广东省最新部署

2020-06-16

截至6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6-16

2020湖南卫视618晚会节目单(更新中)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