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6月21日金边日食拍摄技巧

2020年6月21日,天宇将出现金边日食。网上还将此次日环食称为“本世纪我国最壮观的日环食”,如果错过这次机会,想在中国境内再看到同样的日食,就要再等10年了!条件有限可观看直播欣赏,直播入口详见文末。

2020年6月21日金边日食拍摄技巧

拍摄日环食“串像”

单反相机配广角镜头(如16毫米~24毫米焦距镜头),从初亏到复原,每隔3-5分钟拍一张,然后通过计算机软件(如Startrails)叠加得到日环食串像,记录日食的全过程;在整个拍摄过程中,相机的位置和指向不能改变,因此需要提前做好取景构图;利用可编程快门线自动定时拍摄;先确定食甚时间,再根据拍摄间隔确定其他的具体拍摄时间;选择有特色的地景,可以得到与众不同的日环食“串像”作品。


拍摄日环食特写

单反相机配长焦镜头(超过400毫米焦距的镜头)或天文望远镜,在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原各个时间点拍摄,获得日环食关键阶段的系列照片;由于日环食过程中,太阳在天空中移动较长的距离,所以每次拍摄时都要调整镜头指向,确保太阳位于相机视场中心。


参数设置

单反相机建议采用手动模式(镜头也要设为手动对焦模式),典型曝光设置:快门速度1/500秒,ISO400,光圈F5.6。需要根据现场实测确定具体参数,首先采用典型参数拍摄太阳,如果太阳曝光不足(太阳很暗),则要增加曝光,若太阳曝光过度,则要减少曝光。在整个日食过程中,当太阳亮度发生明显变化(例如食甚阶段,或太阳落到地平线附近),就需要注意调整曝光参数。同时还建议在拍摄前精确对焦,采用实时取景模式,放大10倍,以太阳边缘为目标,手动对焦。


其他

选择稳定性较强的三脚架;

用快门线以减少因手按快门而引起的相机振动;

RAW格式存储文件,可获得比JPG格式更大的后期处理空间;

存储卡和相机电池多预备一套。

日环食直播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日环食】即可获取“本世纪我国最壮观的日环食”直播入口,还可获取近期天象奇观回放入口及最新天象直播信息。

日环.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6月21日深圳能看到日环食吗

2020-06-20

40年乘风破浪!深圳这样告诉你:值得!

2020-06-20

2020年深圳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指引

2020-06-19

密闭(半密闭)通风不良经营性服务场所应用粤康码工作指引

2020-06-19

广东省农贸等各类产品交易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2020-06-19

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详情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