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指引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

2020年深圳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指引

为确保2020年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顺利进行,防止或减少噪声污染,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6月28日至7月23日期间,禁止和限制以下活动:

一、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限制时间为:中午12时—14时、晚上22时—次日7时。

二、禁止早晚由群众自发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产生的噪声扰民。

三、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四、禁止在休息时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室内装修活动。

五、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在市区内特别是在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禁止鸣笛或鸣响警报。

六、高考(7月7日、8日)、中考(7月20日至22日)期间,考点周围500米以内全天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包括家庭装修施工)和其他各类产生噪声扰民的行为。

望各单位和个人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在此期间,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加强对施工工地和其他各类噪声污染源的现场检查,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从重惩处。

举报方法

市民如发现存在本通告禁止和限制的行为,可拨打12369或12345电话进行监督举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0年深圳中考中招最新消息,回复【高考】,获取2020深圳高考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2117100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指引

2020-06-19

密闭(半密闭)通风不良经营性服务场所应用粤康码工作指引

2020-06-19

广东省农贸等各类产品交易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2020-06-19

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详情

2020-06-19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核酸检测免费吗

2020-06-19

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回深圳会被隔离吗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