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内地赴港强制检疫“封关期”延长至8月7日

6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将内地抵港人士强制检疫的有效期延长一个月,最新时间为8月7日。

详情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正在与广东省和澳门特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就互认检测及互免检疫保持紧密沟通。同时,在疫情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考虑有限度地放宽三地过境人流,为必要来往粤港或港澳的人士提供便利。一旦商讨有关过境安排有最新结果时,香港特区政府会公布相关详情。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经修订了《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其中,引入机制赋权给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可指定从第一类指明地区的抵港人士,必须接受强制检疫,以及从第二类指明地区的抵港人士,可在符合相关条件下(如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无须接受强制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同时表示,留意到不少海外国家在放宽减少社交接触措施后,疫情反弹,出现大量新增个案,并需要再次实施有关措施。因此,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不定时检视已实施的相关措施,以便于在考虑到所有相关因素后作出适当调节。

疫情期间从香港入境深圳需要隔离吗

需要

自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且需要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

香港入深无需隔离情形: 

1、对确有重要紧急事务从香港地区经深圳口岸入境的公务、商务人士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按从严原则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暂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2、对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和必要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按从严原则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暂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3、对小型驳船船员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按从严原则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暂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4、对经中英街禁区通道往返两地的港籍居民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按从严原则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暂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上述实行豁免隔离措施的人员(除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和必要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外)原则上在广东省范围内活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第二届“残健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指南

2020-07-01

内地赴港强制检疫“封关期”延长至8月7日

2020-06-30

疫情期间从香港入境深圳需要隔离吗

2020-06-30

2020年深圳第26期全市各街道治安安全指数

2020-06-30

疫情期间深圳人能去外地出差吗

2020-06-30

截至6月29日24时深圳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