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试点详情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缓解拥堵。近日,深圳交警推出“智慧错峰预约接送”,并在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试点。

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试点详情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一部)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位于东升街与文锦中路交界处,周边为住宅小区及城中村,学校西南侧东升街为单向两车道、西北侧翠园街为双向两车道、东侧文锦中路为由北向南五车道。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有近3000名学生,其中约有800名学生需家长驾车接送上下学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络绎不绝。

其中文锦中路接送学车辆就占据了四条车道仅留一条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导致拥堵时有发生,给周边道路交通、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为缓解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拥堵严重的问题。深圳交警多次走访调研,联合校方以及相关部门找到了解决办法。

1、优化交通组织

单向通行道

将学校西北侧翠园街由南北双向通行调整为南往北单向通行。

增设停车位

在东升街、文锦中路设立路边停车位。

白天期间(7时至22时),用于接送学车辆即停即走上落客,引导家长车辆在路边停车位等候学生,实现“车等人”,提升学生接送效率。

夜间(22时至次日7时)实行免费停车,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2、增设科技设备

设智慧道灯

通过道灯控制器灵活控制道路中黄方格内的智慧道灯。平峰期智慧道灯亮黄灯或灭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亮绿灯,以加强警示,告知机动车驾驶员黄方格区域停车属于违法行为,禁止停车,有效避免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保证行车通畅。

设交通诱导屏

通过安装诱导屏实时发布信息,告知家长周边的交通及停车情况,从而缓解周边路段交通拥堵压力。

建“智慧安心斑马线”

通过在斑马线附近安装广域雷达测速以及条形屏警示系统,当机动车车速过快,条形屏会显示车速及车牌号码,同时提示机动车驾驶员“您已超速,减速慢行”。

同时联动热成像行人检测摄像机及300黄闪球,当有行人经过,黄闪球将快速闪烁,警示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

3、预约通行,错峰接送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安排不同年级错开40分钟上下学,家长可利用微信小程序“罗湖共享停车”(入口见文末提示)-“学校预约接送”自行预约接送时间。预约页面展示各时段已预约人数,引导家长合理分流。

接送车辆到达学校后在东升街、翠园街实现即停即走接送确保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避免扎堆接送

接下来,深圳交警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试点基础上将以上疏堵保畅措施推广至其他学校实现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操作指引: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试点操作指引(附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预约接送】,获取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3115142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试点操作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0-08-31

深圳放学错峰预约接送试点详情

2020-08-31

2020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20-08-31

2020深圳大鹏新区电动自行车禁行道路范围

2020-08-31

2020深圳龙华区电动自行车限制行驶道路及通行规则

2020-08-31

2020深圳坪山区哪些路段禁行电动自行车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