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0年国庆假期深圳自驾游交通出行注意事项

2020年国庆假期深圳自驾游交通出行注意事项

一、中秋、国庆期间深圳不限外

深圳节假日不限行外地车。

详细信息:2020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二、前往大鹏海边,要预约!

深圳大鹏半岛海边一直是节假日的热门景点,通常会有不少市民驾车前往,但由于大鹏辖区道路有限,为了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的情况,深圳交警在大鹏片区实施“车辆预约通行”的措施。

相关法规须知

未预约、备案的小型客车进入交通管制区域、道路的,将按照违反禁行、限行规定,处300元罚款,记3分。

详细信息: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自驾去深圳东部景区需要预约通行吗

三、深圳的交通组织,要了解!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倡导市民安全、有序、文明行车。深圳道路上采取了多种新型的交通组织方式,外地驾驶员朋友们遇到要注意,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即可。

1、交替通行

在不少车道并道交汇时车道地面会有“1、2、1、2”指示和路边的交替通行提示牌,驾车通过时请根据指示依次有序通行,文明形成更安全。

2、移位左转

简单的说就是通过信号时间差,提前将部分车道移位,实现直行和对向左转车道路口不交织的通行方式,目前在深圳福田区的彩田-福华路口、红荔-华富路口设置,请根据信号指示通行。

3、潮汐车道

目前深圳全市已有各类潮汐车道12条,其中5条自动化潮汐车道,通过“网红”的拉链车铺设,遇到后可按照指示通行。

4、借道左转

目前深圳已有不少路口通过信号灯联动,实现借用对向车道进行左转,遇到了不要以为其他车辆逆行,也可以根据指示通行。

四、深圳“猎虎”行动,要知道!

假期游玩,难免会聚餐畅饮,但一定注意不要酒后开车,酒后驾车猛于虎,深圳交警“猎虎”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电动车、酒后骑行电动车,日日查,夜夜查,是全国查酒驾最严的城市之一。

这几类交通违法,要注意!

1、违停分档处罚

对机动车违停实施分档处罚,处罚从200元至2000元,其中在人行道、黄方格、斑马线上停车将处罚1000元。

2、路边“宜停车”

深圳通过科技管理在路边开辟可停车车位,通过使用“宜停车”小程序,实现停车时自动感应、自动计时、自动缴费,快捷方便。

3、后排也要系安全带

无论是开车还是乘车,车内所有人员都需系好安全带,否则交警将会对您依法进行处罚。高快速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罚500元。

4、变道转弯不打转向灯

电子警察将抓拍,凡变道、转弯未按规定打灯的,交警依法处罚500元。

5、占用公交专用道

驾车前往东部景区途中,在东部沿海高速的(罗沙路至北山立交桥段),有一条假期供公交车专门使用的公交专用车道,假期期间每天9时至21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否则将依法处罚300元。

6、开车打手机

深圳交警通过路面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严查开车打手机(接听、玩手机等)违法行为,处罚300元,记2分。

五、深圳交警服务电话,要记住!

节日期间天气多变,警惕恶劣天气,遇到困难及时报警。车辆遇积水、故障需要救援,车辆被挡需要挪车,交通业务咨询、违法举报等,您可拨打深圳交警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 0755-83333333 。

相关文章

2020深圳中秋十一国庆长假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中秋国庆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详情

2020深圳国庆中秋免费展览汇总(持续更新中)

2020年深圳中秋国庆各景区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年国庆假期深圳漫展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年深圳国庆车展活动汇总(更新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国庆】,获取中秋国庆假期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2516514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5月19日深圳早晚高峰限行详情

2021-05-18

深圳机场2021年5月17日航班动态提示(附延误情况说明)

2021-05-17

2021年5月18日深圳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05-17

2021年5月17日深圳外地车限行详情(附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5-17

2021年六一儿童节深圳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05-14

2021年六一儿童节开车去深圳大鹏需要预约吗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