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秋季深圳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请指南

2020年秋季深圳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请指南

一、补贴标准

小学:每人每年最多7000元(每学期最多3500元);

初中:每人每年最多9000元(每学期最多4500元)。

补贴规则:(实际补贴)

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低于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学费收费标准;

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高于补贴标准的,补贴额度为补贴标准的最高值。

也就是说,家长实际能补贴多少钱,跟学校学费有关系。

注:住宿、校车、校服等费用不在补贴范围。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秋季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标准

二、各申请时间

南山区:开放申报及截止申报时间为2020-10-26至2020-11-03

宝安区:开放申报及截止申报时间为2020年11月下旬

坪山区:开放申报及截止申报时间为2020-10-26至2020-11-01

罗湖区:申报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10月25日

光明区:申报时间: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6日

大鹏新区:申报时间未定,大概会在11月中旬

龙岗区:10月28日开始,家长申请时间可能只有5天,截止时间未定,以通知为准,

龙华区:具体时间还没定,大家可以等待学校或者是龙华教育局通知

福田区:福田的申请时间还没有确定,申请入口可以进入,大家可以等待福田教育局或者是学校的通知

盐田区:申请时间还未通知,大家可以等待盐田教育局或者是学校的通知

温馨提示:各区申请时间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各区秋季民办学位补贴申请时间汇总

三、申请对象

具有深圳市学籍,符合《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办法》规定条件的深圳市民办学校在校学生,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深圳市户籍适龄儿童;

(二)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适龄子女;

(三)非深圳市户籍适龄儿童,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深圳市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我市连续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或者学生本人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81号)申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

详细信息:2020年秋季深圳民办学位补贴申请对象

四、所需材料

深圳民办学位补贴申请材料大多都不用实体证件,只需准备相关证件信息就好。具体需上传的材料可在申请系统中查看。

学生

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属性(深圳户籍、非深户籍、港澳户籍、台湾户籍)。

监护人:

1. 监护人姓名、户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

2. 非深圳户籍监护人一方必须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新版居住证;

3. 计划生育信息登记(深圳户籍和港澳台湾籍的学生,不需填写此项),非深户籍学生家长申报前务必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录入计生信息(如已录入的,则不必重复录入)。

注:台湾户籍的学生,需向所在学校提交学生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签发地为深圳市公安机关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

港澳户籍的学生,需向所在学校提交学生的和签发地为深圳市公安机关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若无此证,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则需要提交深圳市公证机构出具的亲子关系公证书。 

详细信息:2020年秋季深圳民办学位补贴申请所需材料

申报入口

符合条件的学生(含已在我市申领过学位补贴的学生)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在我市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行政给付”栏目进行申报。(入口见文末提示)

申报流程

(一)注册、登录

广东政务服务网采取实名认证,用微信扫码即可登录。

(二)填报信息(注:红色*号项为必填项)

信息填报页面带有“*”的项目为必填项,须如实填写。登录后按有关要求填写或修正相关信息,步骤如下:

(1)学生基本信息

(2)监护人信息

(3)银行卡信息

(4)信息的保存:

1.填写过程中可随时点击【暂存】按钮及时保存;

2.保存后发现信息需要修改的,可以直接修改;保存后退出系统,可以重新登录系统作相应的修改,再点击【暂存】按钮。

(5)信息的提交:

1.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并保存,复查无误后,请点击【下一步】按钮,系统进入材料上传页面,可以上传相关证件,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确认提交后信息将不能修改。

2.提交后系统将自动比对材料,并及时以短信方式告知比对结果。如果对比对结果有异议,可以撤销后再次提交,或者将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交给学校,上交区教育局进行人工审核。

撤销申请操作如下:

点击申报页面下方的【我的事项】按钮,找到对应业务后,点击【撤回业务】,撤销申请后,再按照第一步再次提交。

注意:撤销申请操作后必须再次进行申请补贴及确认递交操作,否则系统就会认为申请人放弃了申请本学期的学位补贴。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秋季民办学位补贴申请程序(附申请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民办补贴】,获取2020年深圳各区秋季民办学位补贴申请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02217170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节目预告(时间+地点)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