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深圳老幼健康码上线详情(附使用指引)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亮码“出行已成为许多人工作生活的常态。然而,对于部分不熟悉智能手机使用的老人,或者没有手机的儿童来说,如何“亮码”却成了一道难题,现在问题或已迎刃而解。

据深圳商报消息,即日起,i深圳上线“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

据介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老年人更好适应智能技术、更好融入智慧社会。为进一步方便老人、儿童出行,i深圳上线“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

2020深圳上线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

该功能专门为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提供健康状态查询服务,老人或者儿童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就可进行健康状态查询。如遇到“亮码”存在困难的老人、儿童,核验员或者其他市民,都可以用自己的手机,通过“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给予他们及时的关心和帮助。

相关说明

1.1个自然日内,每位市民可为同行的老人和儿童查询5次健康码状态。

2.查询结果页面关闭后,本地不保留任何缓存或相关数据,从而能够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针对性解决老人儿童没有手机、不会使用等情况下的日常出行问题。

3.目前“深i您”健康码已与“粤康码”全面整合,新名字为“粤康码(深圳)”,功能和应用场景都保持不变 。

深圳“老幼健康码查询”使用指引

第一步:

通过“i深圳”公众号菜单栏“深i您”进入自主申报小程序;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自主申报】即可获取深i您自主申报入口。

申报.jpg


第二步:

在首页常用专区点击“老幼健康码查询”,并经由被查询人同意授权使用其身份证号码查询健康码状态;

第三步:正确填写被查询人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查询成功后页面显示健康码状态,并且健康码显示只有10s时间。此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查询人身份证号码未申报信息,可以点击“去申报”进行申报,也可进入首页点击“自主申报”进行申报。

便民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2年深圳集成电路专项扶持计划申请指南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