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疫情期间外地人来深圳隔离最新政策

2021年疫情期间外地人来深圳隔离最新政策

一、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深圳

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和货物流动,提供必要的健康证明(例:健康绿码等),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抵深后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按照申报提示确定是否还需要隔离。

二、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来深圳

2020年6月16日,广东发布最新隔离政策,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即“三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并视具体情况实行居家隔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持续更新)

详细信息:2021年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圳需要隔离14天吗

三、从香港来深圳

自2021年1月5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以及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生成的通关当日有效的预约确认单,入境后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以上政策将根据粤港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此前规定:自2020年8月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深港互认隔离政策暂停:

按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深圳市已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强制检疫14天隔离后24小时内入境来深人员,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请各位旅客朋友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信息:2021年香港地区人员入境深圳最新隔离政策(持续更新)

四、入境人员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所有境外入境深圳的人员在集中隔离14天后,纳入7天社区管理,相关规定即日起实施。

核酸检测

其中,所有境外入境人员在14天酒店隔离期间,分别于第1、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社区管理期间,在第21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累计共4次。

针对来自英国等发现新型变异病毒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在14天酒店隔离期间分别于第1、4、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社区管理期间,在第21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累计共5次。同时,深圳此前的“7+7”“2+12”等隔离措施已取消,针对老幼病残孕等有特殊情况的入境人士,需要向所在区指挥部进行报批。

详细信息:深圳对入境人员实行“14+7”隔离措施(附核酸检测规定)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隔离】,获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最新隔离政策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111085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