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和自然学校申报指引

根据《深圳市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开展2021年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和自然学校申报工作。

申报条件

1.环境教育基地应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和社会效益,能对社会公众开放,各项行为符合环保法规,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

(1)在环境保护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等先进典型;

(2)在全市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环保示范工程;

(3)在全市有重大影响的、同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较高水平的博物馆、科技馆、动植物园、旅游景点、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等;

(4)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的院校、场所、行政区域等。

2.自然学校应具备典型的自然地理区域,或者是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区域;有专职和兼职管理人员及志愿者教师队伍;有结合自然学校自身特点编写、印制的自然学校特色教材;有专用教室;提供亲近自然的教学与体验。

申报资料

1.申报推荐表(需由申报单位和市生态环境局各区管理局盖章);

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申报推荐表.doc

深圳市自然学校申报推荐表.doc

2.自评分表;

3.指标佐证材料;

4.汇报PPT。

申报时间

3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可按要求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至meng@meeb.sz.gov.cn

评审验收

4月,市创绿办组织评审专家组开展实地考核。由申报单位汇报创建整体情况(以PPT形式),重点突出创建特色、亮点及成绩,时长10分钟以内;评审专家组依据评价规范提问、调阅指标佐证材料,并结合现场巡查,对申报单位进行打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命名

5月,市创绿办将评审通过的申报单位名单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以市创绿办名义命名,并于2021年6∙5环境日当天进行授牌。

评价规范


《环境教育基地评价规范》(送审稿).docx

《自然学校评价规范》 (送审稿).docx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项目申报】,获取2021年深圳环境教育基地和自然学校申报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22217521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