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2021最新进展(交通疏解工作全面启动)

注意!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又有新进展啦~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2021最新进展(交通疏解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同乐高架桥跨丹梓大道交通疏解道路导改工作完成,其他12条市政道路开始陆续进行交通导改。

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与惠盐公路、深汕公路、横坪公路、锦龙大道、翠宝路等10余条市政道路相交,涉及龙岗区、坪山区,沿途市政道路车流量大,交通疏解难度大。

为了降低交通疏解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施工单位实地调研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现状,积极与交警大队、交通局等单位沟通,严格按照“借一还一”的原则进行,不断优化交通疏解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和车辆通行的影响,保障施工路段道路顺畅。

同时,后期施工将做好交通疏解及安全文明施工,将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东部过境高速早日建成通车,造福沿线千万群众。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简介

项目起点位于莲塘口岸处,经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终点设置在惠盐高速与深汕高速交汇的金钱坳立交处,路线全长约32.2公里,包括莲塘水厂至金钱坳立交段的一期工程,莲塘口岸至莲塘水厂段的二期工程。

项目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其中莲塘隧道段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项目起点至莲塘水厂段道路断面为双向四车道;莲塘水厂至西坑立交段道路断面为双向八车道;西坑立交至坪山立交段道路断面为双向六车道并预留远期双向八车道条件;坪山立交至金钱坳立交主线段道路断面为双向六车道。

全线设大望、梧桐、西坑、简龙、宝龙、锦龙、坪山和金钱坳8处立交,并预留远期安良、南约、清风立交的规划建设条件。沿线于坪山立交至金钱坳立交间设主线收费站1处(含建筑面积不大于250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及宿舍用房),于龙过水处设监控中心1座。

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深港两地“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大通关格局。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限行】,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限行最新消息及免限行申请入口。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速】,即可获取2021广东及深圳高速公路建设进展,已建成通行费用标准及实行路况查询。

高速1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