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广东省2021年清明假期哪些高速路段最忙?

清明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叠加返乡扫墓传统、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广东预计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

特别是我省粤东、西等地区历来重视清明节,这两个方向的车流将相对集中。

4月2日午后,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车流将明显上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返乡和祭祖车流将在小长假第一天(4月3日)集中出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祖车流仍保持相对高位,4月5日是回程车流高峰,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

这些高速路段会比较繁忙

珠三角地区:

机高(黄石至平沙路段、平沙至蚌湖路段、山前至街北路段)、机场二高(北村立交)、广佛肇(鸦岗至朝阳路段、里水立交)、莞深(大有园立交)、机荷东(清湖立交至华南城路段)、广深(萝岗站至火村互通)、广珠东(横沥桥至民众站)、南沙大桥(东涌互通至沙田互通路段)、虎门大桥(太平立交站至南沙B站路段、广珠东坦尾立交至虎门大桥威远A站路段)、北环(广北桥路段)、华快(石门堂山隧道路段、龙洞至春岗立交路段)

粤东地区:

潮惠(海丰西站至白盆珠站)、大广(中和里枢纽互通)、广惠(博罗站至小金口主线、永和站至萝岗互通)、博深(沥林西枢纽互通)

粤西地区:

罗阳(南星互通)、阳茂(阳江西枢纽互通)、茂湛(林头站至大昌口互通)、江罗(西行高村互通至新兴站)、广肇(富佛互通至白土站)、阳化(仙塘互通至黄岭站、丰垌互通至那霍站)

粤北地区:

广贺(古水互通)、清连(六甲洞隧道、迳口互通)、清西大桥(清新枢纽互通)

这些收费站点会比较繁忙

梅观高速观澜站、水官高速布龙站、机荷西黄鹤站、广惠东延线巽寮湾站、机荷东福民站、广清高速庆丰站、常虎高速大岭山站、常虎高速莞樟站、常虎高速虎门北站、广佛高速沙涌站、深圳惠盐龙岗站

这些高速服务区会比较繁忙

潮莞高速沥林服务区、大广高速新丰服务区、清连高速清新服务区、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阳茂高速阳西服务区

这些高速路很值得一走

珠三角地区:

花莞高速公路去年通车,有效分流东莞惠州往来白云机场的车流,缓解广惠压力;深圳外环缓解了甬莞、机荷高速的车流压力。

粤东地区:

河惠莞高速紫惠段、平潭至潼湖段走向与惠河、粤赣高速基本平行,可缓解惠河、粤赣的车流压力。

粤西地区:

开春、中开高速可往来珠三角区域,为粤西车主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开阳高速、清云、新阳高速的匝道改扩建,有效缓解江罗、新台、西部沿海等高速公路的车流压力。

粤北地区:

惠清高速完善了我省中北部高速路网结构,自东向西依次横向串联起大广、京港澳、乐广、清连等四条南北(广东与湖南、江西间)主干道,可提升临近路网的协同疏导能力。

温馨提醒

虎门大桥仍全天禁止货车及 40 座以上客车通行。目前,虎门大桥仍全天禁止货车及 40 座以上客车通行,路政大队将在收费站入口实施劝返工作。

博深、江罗高速部分路段边坡应急施工。博深高速杨岗收费站往深圳方向 5 公里处(南行 K1002+800),对该段应急车道封闭进行边坡应急抢险,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江罗高速江门往罗定方向(K300+800)边坡应急抢险施工,封闭路肩,工期预计到 5 月 30 号。

武深高速仁新段往深圳方向,永兴枢纽互通有施工。进入大广高速赣州连平方向匝道全封闭。车辆可从南浦互通转龙连高速往赣州连平方向行驶,或从大广高速马头站出口下,掉头重新上高速,路段情报板已发布提示信息。

此外,因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需要,湖东停车区、龙岗服务区已关停,广佛高速沙涌加油站正施工改造,暂停加油服务。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速】即可获取2021深圳新建高速最新建设进展,还可获取各高速收费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