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五一”出行交通预测

预计全市出行车辆较平日减少15%,各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行车辆预计较往年增加2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为上午10时至18时。

2021年深圳“五一”出行交通预测

1、节假日交通将出现局部拥堵

4月30日下午开始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道路出现拥堵情况,向外道路呈明显的节假日潮汐性,多车拥堵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24时。

5月1日、2日上午将会迎来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15时。假期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预计超过50万辆,较清明增加17%。

深圳市内车流主要集中在景点、商圈和交通枢纽,各公园、景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各停车场入口道路。沿海景点、深圳湾公园仍然是热门出行景点。

2、高速路段假期前后2日较为拥堵

4月30日下午14时至夜间23时、5月1日、2日上午7时至下午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5月4日、5日将迎来返深高峰,入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另外5月9日也将会出现出行返程小高峰。

“五一”节期间预计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尤其是在假期前两天前往粤东片区的各条高速,如沈海高速、武深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等。

3、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上升至平日的3倍

在5月1日至3日,上午9时至20时将会出现拥堵,尤其是上午9时至下午15时从市区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以上。

前往东部的道路中特别是深盐二通道、盐排高速、盐坝高速、坪葵路、鹏飞路等路段将会出现较严重拥堵。

2021年深圳五一假期交通风险预测

1、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

在高速公路因事故、故障等原因异常停车、行人进入高速等易引发事故的风险增大。

2、学生儿童交通安全风险

“五一”期间,学生儿童放假在家或随家长出游、聚餐聚会,儿童在城中村、停车场、小区内部等场所逗留玩耍,甚至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上道路的情况较多,加上机动车驾驶员在假期存在休闲放松心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引起警惕。

3、严重违法导致的事故风险

假期群众个体化出行多,小型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驾驶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电动车随意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导致事故风险上升。

4、涉及生产运输车辆事故风险

近期泥头车、搅拌车事故较多,“五一”期间涉及泥头车、搅拌车等各类生产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加强防范。

相关文章

2021年五一假期深圳不提供停车位景区名单

2021年五一深圳交通适时管制类景区名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五一】,获取2021年五一假期深圳游玩、出行、活动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3011431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