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隔离最新政策(5月更新)

2021年深圳隔离最新政策(5月更新)

一、从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深圳

来自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来深返深人员,持粤康码“绿码”,不用隔离,体温正常且无相关症状者可正常出行、生活、工作,但要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二、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来深圳

1、要求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在抵深后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社区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 

2、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3、对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第1、14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无居家条件的,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4、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从香港来深圳

自2021年1月5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以及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生成的通关当日有效的预约确认单,入境后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以上政策将根据粤港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四、入境人员隔离政策

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按照第1、4、7、14天共检测4次核酸。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即可解除隔离观察,允许自由流动。对于入境人员中,目的地为深圳且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经核酸检测阴性并自愿申请“7+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应予以支持。不得对解除隔离人员再采取延长期限、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隔离】,获取2021年疫情期间深圳隔离政策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2021年深圳各大医院/社康核酸检测预约入口、检测报告查询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50712103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香蜜公园菊花展2021观赏指引

2021-12-03

深圳香蜜公园花展在地铁哪个出口2021

2021-12-03

2021深圳香蜜公园菊花展什么时候结束

2021-12-03

2021年12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申请指南

2021-12-02

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线上观赏入口

2021-12-01

深圳东湖公园菊花展什么时候结束2021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