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1年端午期间深圳市交通出行指引

2021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海量交通大数据,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2021年端午期间深圳市交通出行指引

一、指引概览:

(一)高速公路出行方面: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00起,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

(二)市内交通枢纽方面: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市内部分枢纽实行验码(粤康码)进站措施,枢纽周边道路压力较往常节假日有所提升,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6月11日(假期前一天)。

(三)市内出行方面:

1.景区方面,受疫情影响,预计前往盐田区等东部热门景点的市民较以往有所下降,市民出行大多集中在市内热门景点,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周边道路运行压力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6月13日(假期第二天)高峰时段前往,减少大面积人员聚集;

2.商圈方面,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客流量、车流量将在6月13日(假期第二天)较为集中。

 二、城际出行指引

(一)高速公路整体交通运行预测

预计2021年端午假期前一天(6月11日)15:00前后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9:00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

受近期广东省内疫情影响,预计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整体运行将处于基本畅通及畅通状态。具体如下图所示:

图 1 深圳市端午假期高速运行日变趋势预测

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全市高速公路具体拥堵分布如下:

图2 6月11日(假期前一天)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分布预测

表1 6月11日(假期前一天)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拥堵路段预测

编号

高速名称

起点

终点

方向

拥堵时段

预测

指数

预测值

运行

状态

预测

1

水官高速公路

布澜收费站

布龙收费站

西行

13:00-14:00

8.6

拥堵

15:30-17:008.5拥堵

2

龙大高速公路

楼村收费站

松岗收费站

北行

11:30-12:30

8.5

拥堵

13:30-14:308.0拥堵

3

龙大高速公路

松岗收费站

莞佛高速公路

北行

15:30-16:30

9.3

拥堵

4

龙大高速公路

光明收费站

石龙仔收费站

南行

17:00-21:00

8.6

拥堵

5

南光高速公路

白芒收费站

宝石收费站

北行

16:00-17:00

8.6

拥堵

6

南光高速公路

宝石收费站

洲石收费站

北行

15:00-17:00

8.6

拥堵

19:30-20:308.1拥堵

7

广深高速公路

新桥收费站

长安收费站

北行

20:30-22:00

8.1

拥堵

8

机荷高速公路

白泥坑收费站

平湖收费站

西行

15:30-16:30

8.0

拥堵

9

机荷高速公路

清平高速公路

清湖立交

西行

15:30-17:00

8.2

拥堵

18:30-19:308.1拥堵

(二)节前一天市内枢纽出行指引

因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部分枢纽场站进站时均须查验粤康码,预计枢纽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提升,拥堵高峰将集中在6月11日(假期前一天)。

1.深圳火车站

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深圳火车站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南湖路、嘉宾路、船步路等。具体分布如下:

 

图3 假期前一天(6月11日)深圳火车站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2.深圳北站

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深圳北站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留仙大道、玉龙路等。具体分布如下:

图4 假期前一天(6月11日)深圳北站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3.宝安国际机场

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宝安国际机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宝安大道、洲石路、航城大道等。具体分布如下:

图5 假期前一天(6月11日)宝安国际机场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三、市内出行指引

(一)景区周边拥堵路段预测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需求和往年市内商圈节假日期间的公共交通客流刷卡数据分析,预计端午假期期间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客流量较大,其中,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6月13日(假期第二天)人流量最大。

图6 假期期间热门景区周边客流量预测

1.莲花山公园

预计莲花山公园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红荔路、益田路和彩田路。具体分布如下:

图7 假期期间莲花山公园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2.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

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侨城东路和白石路。具体分布如下:

图8 假期期间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3.仙湖植物园-梧桐山公园片区

预计仙湖植物园-梧桐山公园片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莲塘路、罗沙路等。具体分布如下:

图9 假期期间仙湖植物园-梧桐山公园片区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4.深圳湾公园

预计深圳湾公园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侨城东路和白石路。具体分布如下:

图10 假期期间深圳湾公园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二)商圈周边拥堵路段预测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需求和往年市内商圈节假日期间的公共交通客流刷卡数据分析,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华强北商圈、后海海岸城等商圈客流量较大,其中,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6月13日(假期第二天)将迎来拥堵高峰。

图11 假期期间热门商圈客流量变化预测

1.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

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周边道路拥堵主要分布在创业一路、兴华二路、建安一路等路段。具体分布如下:

图12 假期期间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2.后海海岸城

预计后海海岸城周边道路拥堵主要分布在海德二道和创业路。具体分布如下:

图13 假期期间后海海岸城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3.华强北商圈

预计华强北商圈周边道路拥堵主要分布在华富路、华强北路、振华路等路段。具体分布如下:

图14 假期期间华强北商圈周边道路拥堵分布预测

四、出行提醒

(一)配合防疫 加强防护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请市民在端午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或验码)方可出行,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二)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深圳外地车不限行

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并且假期期间(6月12日-6月14日)深圳外地车不限行。建议广大市民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1]受疫情影响,本次交通出行预测的准确性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端午】即可获取2021深圳端午假期出行、活动攻略和游玩指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