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做核酸检查前能抽烟吗?能喝酒吗?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相信很多人也都做过核酸检测了。那么,在做核酸检测前有没有禁忌行为是需要避免的?做核酸检测前能否抽烟?喝了酒可以做吗?检测出来的结果正确吗?本文为你解答:

在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吸烟和喝酒。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被感染者的咽部分泌物会有大量新冠病毒存在,如果在进行咽拭子采集前半个小时患者抽烟,会使得咽部分泌物增多、咳嗽、吐痰,使得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

除了不可以抽烟之外,咽拭子采集前2个小时,不可以进食,前半个小时不可以嚼口香糖、喝水等。

做核酸检查前半小时抽烟了,可以咨询相关人员或者可以延迟检测

核酸检测点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首先带好个人有效证件;

2.检测时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

3.等待检测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

4.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5.如果是鼻咽拭子采集,可能出现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血量较多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6.如果当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那么24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深圳康泰新冠疫苗怎么样?需要打几针?

“深圳康泰”可以和其他疫苗“混打”吗?

2021年深圳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最新流程(社康通小程序)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新冠疫苗】,获取深圳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