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3年度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时间(附填报入口)

2023年度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时间(附填报入口)

距离2022年结束已不到一个月,一年一度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又开始了。日前,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已经更新,即日起可以填报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专项附加扣除可在个税税前扣除,相当于少交了一笔税。根据政策规定,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才能在下一个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税前扣除。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获取2023年深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入口及各项目申报指南和最新消息

101.jpg

125.png

相关阅读

这几种情况需要修改扣除信息

新的一年,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比如孩子上小学教育了、贷款买房了、爸妈退休了等等,这些变化都会影响你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变化。

以下这些情况,需要修改扣除信息并进一步确认。

1.2022年夫妻一方填写子女信息,2023年变更为另一方填写,2023年夫妻一方需要先删除子女教育信息,再确认;另一方填写信息即可;

2.2022年填写的租赁合同显示“已失效”,需要重新修改租房信息,再确认;

3.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

4.2023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3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5.2023年需要修改老人信息;

6.继续教育信息有变化的;

7.家有新生儿的或者家有3岁以下子女,首次填写,需要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扣除信息。



这些个税扣除新变化将影响你的收入

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正式发布。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纳税人,按照每孩每月1000元(一年1.2万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平摊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可以从今年1月1日起享受新的专项附加扣除。

至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从六项变成了七项,分别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由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是在今年年中正式实施的,上一年度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并没有这一项。尤其是今年首次确认该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要特别注意,确保填报完整。


个人所得税APP截图

此外,除了七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外,对于纳税人来说,另一个好消息就是个人养老金的据实扣除。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TFBOYS十年之约演唱会门票销售规则2023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可以抢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站演出时间、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预售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演出时间+举办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演唱会最新安排(泉州站+西安站+南京站)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