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3广东卫视春节晚会播出时间+阵容+观看入口地址

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

2023广东卫视春节晚会播出时间+阵容+观看入口地址

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

时间:2023年1月22日 19:30

阵容:林峯、阿云嘎、曾小敏、周柏豪、炎明熹、腾格尔、钟镇涛、GAI周延、陈思思、吴彤、伍珂玥、闫佩伦、张小婉等

观看入口:广东卫视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春晚】,可获取2023央视春晚最新消息、各卫视春晚直播时间/嘉宾名单/节目单等消息。

101.jpg


微信截图_20230121165808.png


《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随着腾格尔、钟镇涛、GAI周延、林峯、阿云嘎、曾小敏、周柏豪、炎明熹、陈思思、吴彤、伍珂玥、闫佩伦、张小婉等演艺阵容的公布,相关话题#广东卫视湾区春晚官宣定档#、#湾区春晚火热录制中#、#腾格尔现身广州录制湾区春晚#、#林峯现身湾区春晚#等提前抢占微博、抖音、快手热搜榜,全网用户对这场湾区新春文化喜宴的关注与讨论持续飙升。

对于这场含“粤”量全国最高、融“湾”度全国领先的春晚,广东卫视在创作之思、创排之艺、创新之技三方面给出了抢鲜剧透……

创作之思

一条主线、二重逻辑、三大篇章

2023癸卯兔年春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广东卫视将粤港澳大湾区勇毅前行的精神与昂扬奋进的姿态作为湾区春晚的主题主线,在喜庆祥和的佳节氛围中回顾去岁,在青春新潮又饱含科技质感的基调下展望来年。

围绕“愿望”构建起的文学逻辑、基于“国乐”延展开的音乐逻辑,两条逻辑线并行,串联起整场湾区春晚。

从古至今,人们热衷于把对美好事物的憧憬转化为各种各样的愿望。广东卫视此次以《新年愿望》作为开篇重头戏,以《紫荆花盛开》《之初》《晚风心里吹》等节目表达真诚祝愿,最后以《如愿》《领航》寓意带着愿望迈向新的征程,紧密贴合中华儿女的情感期许。

与此同时,晚会中大量节目的音乐风格皆以国乐为鲜明标识。《一身正气》《锦鲤戏莲》《彩云追月》《梦梨园》《华夏》,以及自得琴社与广东卫视共创的短片等,更是提前注入了国风国潮的出圈基因。

溯源湾区春晚“春色满堂”“风生水起”“星辰大海”三大篇章设置,不难发现这是一次广东卫视王牌综艺与湾区文艺成果的集大成之作。源远流长的岭南文化、提质增效的湾区建设、敢闯敢创敢干的奋斗姿态、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统统与节目交融、与立意呼应,绘就出新春文化盛宴的影像图谱。

创排之艺

极致的燃、极致的美 极致的欢乐与感动

湾区文化,在全国乃至全球华人中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广东卫视通过艺术的跨界融合,对海量文化符号进行了深度“活化”,创排出高燃、绝美、走心的节目内容,全力推广有滋有味的湾区中国年。

以超强唱功著称的腾格尔,此次受邀演唱湾区春晚的原创歌曲《一身正气》。这首摇滚曲目的创作,与国家级非遗“潮汕英歌舞”绑定,大量的潮语歌词对腾格尔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挑战。

诗意氤氲的岭南庭院中,来自中国杂技团的玲珑五美仰卧水面,展示着全国独一无二的裸脚蹬伞技艺,凌空旋转的油纸伞犹如莲花绽放;涟漪之下,曾扮演“水下洛神”的何灏浩化身锦鲤,游弋生姿仿如水下仙子。一出《锦鲤戏莲》糅合了杂技与水下舞蹈,营造出惊艳的古典美。

用最传统的艺术作最潮的表达,这是开场节目《共同家园》的看点所在。长达2分钟的一镜到底拍摄,上百人的参演阵容,合力把琳琅满目的岭南非遗“藏”到了影片中,让这首发布于2018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宣传主题曲有了全新的欢乐诠释。

今年湾区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也很值得期待。喜剧编剧六兽,以及因《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走红的土豆、吕严、闫佩伦、张小婉等演员,此次也带着密集笑点和包袱登台。

根据新闻报道《广东24小时》为蓝本创作的同名歌曲,为平凡奋斗者而唱。舞台中央置有巨大时钟,昼夜流转的时间刻度,记录着广东人的日夜兼程、坚韧不拔。在那些奋斗不息的故事中,看见你我,也看见未来可期!

创新之技

延展视界、丰盈观感、期待拉满

今年,广东卫视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制作部协力,首度大范围启用XR技术投入晚会制作。实景舞台和虚拟场景的结合、演艺嘉宾与虚拟歌手的联袂,拓展了空间感、拉近了距离感,打造一场湾区风味的沉浸式视听盛宴。

舞美设计以“城”为核心,而灯光设计在助力静态城市得以光彩灵动的同时,融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将视界延展开来。空中造型取自中国古代天文学的“九宫”概念,棋盘式布局集纳了三合一、频闪、染色灯等种类繁多的灯具;舞台四周以灯墙阵列环绕城池,既可营造星辰大海的壮阔,亦有火树银花的浪漫,主体舞台得以无限延伸。

AR技术的应用,让科技与艺术的创新结合有了更直观的体现。摄像机每做一次运动,虚拟现实现场制作解决方案就会根据摄像机的运动轨迹,进行精确跟踪匹配,实时渲染相对应的虚拟元素,完成不同节目所需的AR植入效果,一座古今辉映的欢乐之城跃然眼前。

由GAI周延演绎的互动说唱《新年愿望》,录制前在新媒体平台发起面向全国网友和全球华人的新年愿望征集活动,征集到的愿望被制作成一棵AR愿望树,融媒交互跨屏联动。此次,基于人工智能小冰框架生成的AI歌手陈水若,也将抵达晚会现场,和一众嘉宾共唱贺年曲。

此外,跨时空民乐演奏《彩云追月》在XR技术的赋能下,实现了“天宫”和“岭南古典建筑”等场景的多重转换;全XR拍摄的戏曲节目《梦梨园》,将粤剧、潮剧、汉剧、雷剧之美集于一身。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TFBOYS十年之约演唱会门票销售规则2023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可以抢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站演出时间、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预售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演出时间+举办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演唱会最新安排(泉州站+西安站+南京站)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