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光明资讯>>正文

光明新扩改建5所学校,新增10440个学位

据光明区教育局近期消息,光明区4所新建学校和1所改扩建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新增优质公办中小学学位10440个;秋季公办初一学位供给率由2018年的93%提高至100%,位列全市各区之首,公办小一学位供给率从2018年的54%大幅提高至78%。

光明区凤凰学校

学校简介: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创建于1974年8月,原名为凤凰小学,2018年10月更名为凤凰学校。2018年春季,学校原址拆除重建,新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办),涵盖小学和初中学段。

学校地址:光明区光侨大道2591号。

占地面积:38441.4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43705.14平方米。

办学性质: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1980个学位。

招生年级:小一年级,初一年级。

招生片区:光明社区、凤凰社区、东周社区、龙光玖龙台小区。

办学特色:凤凰学校以“书香校园”和“阳光体育”为办学特色,聚焦核心素养,积极探索“未来学校”发展新样态,建设“生态校园”、“幸福校园”,打造光明区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

学校简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由光明区政府、华中师范大学、勤诚达集团三方合作办学,总投资4.53亿元,是光明区政府重资打造的标杆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涵盖小学和初中学段。

学校地址: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光侨路与侨松路(规划路)交汇处东南角。

用地面积:32403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68626平方米。

办学规模:54个班、2520个学位。

招生年级:小一年级6个班,初一年级6个班

招生片区:长圳社区、田寮社区、甲子塘社区、玉律社区、红星社区

光明区塘家学校

学校地址:光明区凤凰街道,科裕路与同观路交汇处(科裕路东侧、同观路南侧)。

用地面积:25949.71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44656.89平方米。

办学性质: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办学规模54个班,共提供义务教育学位2520个。其中初中学位900个,小学学位1620个。

招生年级:预计开设小学部36个班、中学部18个班。

光明区白花学校

学校简介:光明区白花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幸福”为出发点,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学校

学校地址: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白花大道以北、富民大道以东,毗邻龙华观澜。

总用地面积:30591.09平方米

建筑面积:29096平方米。

办学性质: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及招生年级:涵盖小学和初中学段,提供2520个学位。

办学特色:实施知行合一教育思想,强调书本知识与实践体验相融合,推崇“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法、“生活教育”思想。尊重学生的个性品质,着力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促进学生特长特色发展。

光明区公明中学

学校简介: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是国家级绿色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地址:光明区公明街道振明路60号。

总占地面积:69728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41008平方米。

办学规模:由36班扩建为54班,按54个班办学规模扩建,共新增900个学位。


相关内容:光明区5所幼儿园获评市优质办学幼儿园(附详细名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区】可查看深圳各区学区划分情况。

学区.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光明区惠企政策常见问答汇总

2020-03-25

疫情期间深圳光明区企业减免租金政策有哪些

2020-03-25

深圳光明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举报方式

2020-03-25

2020深圳怀恩园清明节暂停现场祭祀活动(附网上祭扫入口)

2020-03-24

2020清明节期间深圳光明区鹰山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2020-03-24

2020光明区医保阶段性减免企业医疗保险费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