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深圳书城龙华城将于12月31日开业 多项主题活动打造书香盛宴

深圳之窗获悉,深圳书城龙华城各项筹建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12月27日试营业,12月31日正式开业。龙华书城的落成开业,标志着深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上更进一步,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了新的重要阵地。

龙华书城位于梅龙大道1389号。其建筑外观为造型独特的“八面体”,又形似书页围绕,寓意龙华书城将以开放、包容、多元的姿态面向飞速发展的城市,迎接寻求成长的读者。书城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共七层。其中书业经营面积占比近40%,遍布一至六楼,汇集近20万种、70万册精品好书,依据不同年龄、不同主题进行专业化选品,并特设“曹文轩馆”,将定期邀请曹文轩等优秀童书作家分享交流。龙华书城公共活动空间及其他配套业态面积约2.95万平方米,除保留了深受读者喜爱的书城大台阶,还创新设计了年轮广场、启慧之门、鸿博厅等公共空间,为市民读者提供新鲜丰富的文化体验。

龙华书城是深圳书城转型升级、迭代打造的新一代“美学书城”,无论是建筑规划、室内设计、景观建构还是氛围营造,都具备较高的美学价值,造就了以人为本、以美学为核心的场域精神。龙华书城的美学性更体现在对读者的人文关怀上,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年龄层的读者群规划不同类型的图书、品牌、活动,真正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龙华书城集阅读、学习、教育、科普、休闲体验、创意展览、娱乐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能够为市民读者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龙华书城空间宽阔,明亮舒适,设有灵活的拼接式座位和相对独立的阅读卡座,能让读者更加愉悦地享受阅读时光。龙华书城业态成熟,品类丰富,大量餐饮品牌的入驻为读者“一整天扎在书城”创造了健全便捷的配套环境,精选培训机构的开设为学生读者提供了学习进取的交流平台,影城等文化休闲场所的融合进一步构建了一站式复合式文化综合体,使龙华书城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的又一好去处。龙华书城还重点设计了艺展空间,长年策划举办各类公益性、艺术性展览,积极引入龙华艺廊、观澜版画工坊等项目。同时,开设“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等品牌活动,进一步为市民读者实现积极休闲与能动生活提供万千可能,为城市文化创新发展涵养强大动能。

据了解,开业期间,龙华书城将策划打造“通感之上——更新阅读生活提案”系列活动约35项。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重点包括“我们的年代”主题展、深圳书城龙华城筹备回顾展、“虹弧·光谱”封面色彩特展、“艺学·新尚”青少年艺术作品联展等四大展览,和“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童趣万花筒”等龙华书城品牌项目,更将邀请曹文轩、冯克力、李洁等阅读文化名家做客新书城,与市民读者近距离分享交流,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爱书之人打造丰富新颖的书香盛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华预选赛暨第四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龙华区预防接种门诊一览表

2020-04-24

深圳龙华区首批城市书房详细信息

2020-04-24

深圳龙华区福城大水坑社区新增两处便民停车场(附停车场详情)

2020-04-20

深圳龙华区入园入学计生信息核对、录入办理指南汇总

2020-04-18

2020年深圳龙华区积分入学大学区计生加分调整详情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