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岗资讯>>正文

深圳龙岗区2020年第二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报指引

为推进龙岗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培养模式,扩大培养规模,根据《深圳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深人社规〔2019〕11号)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培养工作的通知》规定和要求,现启动龙岗区2020年第二批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备案申报工作。

深圳龙岗区2020年第二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报指引

一、培养目标

龙岗区2020年第二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总名额1000人,申报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申请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的企业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龙岗区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正常经营且未被纳入失信企业名单;

(三)重视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建立了较完善的职工培训制度;

(四)具备与学徒培养目标相对应的企业导师、培训场地和实训设备。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14日24:00截止。

(二)申报地址:

企业登录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入口见文末提示),根据系统提示申报培养计划。

具体操作手册: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申请列入学徒培养计划系统操作手册.docx

(三)结果公布: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申请截止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组织专家对申请企业实施新型学徒制的基本条件及学徒培养计划的完备性、可行性、科学性等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将在龙岗政府在线上公布,查询网址:http://www.lg.gov.cn/ 。

四、学徒备案

(一)备案时间:列入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的企业应当在评审结果公布之日起2个月内进行备案;

(二)备案地址:企业登录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根据系统提示申请备案;

具体操作手册: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学徒培训备案系统操作手册.docx

(三)备案结果: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自收到备案材料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根据需要组织专家到企业实地核查评估。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不符合条件的提出整改意见。

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当于2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并重新提交备案材料。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组织第二次核查评估,合格的予以备案,不合格的不予备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学徒备案】,获取深圳龙岗区第二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00908160649.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龙岗杯”青少年啦啦操公开赛 开始报名啦

2021-05-18

2021年5月18日-5月24日深圳龙岗区专家下社区坐诊排班时间表(附预约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龙岗区金日丽厂房总平面图修改详情

2021-05-17

2021年5月14日-5月17日深圳龙岗区专家下社区坐诊排班时间表(附预约入口)

2021-05-13

2021年深圳龙岗会堂新冠疫苗接种免费专线

2021-05-08

深圳龙岗区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一期使用林地详情(附示意图)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