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指引

根据深圳龙华区2020年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工作方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现按要求公开受理龙华区2020年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

2020年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指引

一、租房补贴

(一)申报主体

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及纳统均在龙华区的重点企业。

本文所指重点企业为《2020年龙华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名录》(点击下载查看)中的企业。

(二)补贴对象

本次租房货币补贴对象为在上述重点企业工作,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取得职业技能资格等同等条件的中、初级人才。

享受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的人才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与单位签订全职劳动合同并处于有效期内,且在深圳市正常缴纳社保;

2.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或住宅建设用地、未购买或租赁保障性政策性住房、未享受任何形式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购房补贴政策,未领取区级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

详细信息: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对象

(三)补贴方式及标准

本次租房补贴采取发放货币补贴的方式,补贴资金统一发放至龙华区重点企业账号,再由企业发放给符合条件的本单位人才。

每套租房补贴标准为12000元/年。

详细信息:2020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标准

二、受理期限

网上受理:9月9日至9月16日(共8天)。

三、申报类别

本次申报的重点企业需符合以下类别之一,且一个单位只能选择一个类别进行申报:

(一)龙华区总部企业

(二)龙华区纳税100强企业

(三)龙华区工业产值前100名企业

(四)龙华区商贸服务业重点企业

(五)龙华区中小微创新100强企业

(六)龙华区进出口额前100名企业

(七)龙华区上市企业

上述企业申报时若符合多个类别,应自行选择其中补贴配额最高的一类申报。具体申报类别、所需材料等见《龙华区2020年度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标准》

配额标准:2020年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配额标准

四、工作程序

(一)网上注册并申请

企业住房专员登陆“保障性住房租售电子信息平台”(入口见文末提示),注册单位账号,并通过手机验证,并按系统要求操作。

申请人根据相关要求在系统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根据系统要求上传《企业基本信息表》(点击下载)、申报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法定代表人(或非法人企业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发放人员基本信息等申请材料,确定信息填写完整无误后,在线提交申请。

网上申报时间:9月9日至9月16日(共8天),逾期不再受理申请。

(二)企业资格审核

重点企业应按照诚信申报原则提交申请,并承诺本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及申报人员信息真实、合法。

我局将联合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资格进行审核。核查结果届时将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进行公示。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程序

五、投诉举报和监督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方式向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区住房和建设局监督投诉电话:81477770。

六、其他事项

(一)住房补租实行诚信申报制度,各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企事业单位实行住房专员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具体操作事宜。如住房专员更换,须第一时间到区住房和建设局履行变更手续。

(二)重点企事业单位存在虚报瞒报、违规使用资金及对人才信息把关不严等行为的,依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等相关规定处理;且未来3年内不再受理该单位的人才安居保障申请。

(三)系统网址和相关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电话:81477770;

人才租房补贴工作QQ群:173033802。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租房货币补贴】,获取2020年深圳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申请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1015322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关于禁止代理销售“小产权房”详情

2021-05-12

深圳龙华区观澜茜坑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工(有望2025年全区实现自来水直饮)

2021-05-12

2021年龙华区“百场活动进万企·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详情

2021-05-07

2021年深圳龙华区壹成中心、澜汇居、深业泰然观澜玫瑰苑公租房集中续约详情

2021-05-07

2021年第一批深圳龙华区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租房详情

2021-05-06

深圳龙华区公租房配租申请指南(2021年第一批)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