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21年9月深圳福田街道新增6家长者饭堂(附具体名单)

9月9日,福田街道举行长者饭堂集中授牌仪式,辖区近50名老人前来体验开在CBD的长者饭堂,丰富的菜品兼具高性价比让他们大呼暖心。

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今年以来,福田街道把“长者饭堂”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扩大长者饭堂覆盖面,在原有1家长者饭堂的基础上,新增设6家长者饭堂。

福田街道现有7家长者饭堂分布在6个社区,社区内大部分老年人步行10分钟之内就能到达。在运营形式上,创新“社区颐康之家+长者饭堂”“专业服务组织+长者饭堂”“品牌餐饮店+长者饭堂”等模式,吸纳面点王、永和大王等品牌特色餐饮企业,采取“个人支付一点、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的形式,保证了长者饭堂能够持续发展、专业运作、市场管理。

6家新增的长者饭堂具体都在哪呢?

助餐补贴对象类型

(一)第一类是指年满60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福田区户籍老年人:

1.百岁老人,“三无”老年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特困、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老年人;

2.享受国家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

3.纳入扶助范围的失独、残独家庭的老年人。

(二)第二类是指年满70周岁的福田区户籍老年人。

相关文章: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养老保险】,获取深圳养老保险办事指南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名单及模拟选房流程有关事项

2021-11-12

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申请时间

2021-10-29

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申请​相关说明

2021-10-29

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申请材料有哪些?

2021-10-29

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申请数量规定

2021-10-29

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标准一览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