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19年深圳盐田区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盐田区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一、受理对象

申请人随父母在盐田居住,且具一定的学习能力,并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盐田区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少年、儿童。

说明:

1、申请初中学位的,还应符合2019年中考报考条件(三年完整的深圳市内初中学籍、父母一方有效居住证和三年在深社保);非深户学生原则上仅接收一直在深圳市内就读且符合中考报考条件的插班生。

2、因转学插班学位紧张,原则上只受理(一)和(二)两类申请人申请。

各学校空余学位数

盐田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提供的插班学位情况表

说明:

1、以上学位数指2019年秋季9月份开学各年级所提供的学位数。

2、已无学位的学校原则上不受理学位申请,已无学位的年级也不接受学位申请。

3、 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闲云路23号的梅沙未来学校(原规划名为海希未来学校)于2019年9月建成开学,届时梅沙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该校办学。2019年秋季插班入学申请资料校交验在梅沙小学办理。

申请时间及流程

一、6月18上午9:30至19日下午16:00,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年级网上申请通道开通(没有空余学位的年级不再接受申请)。

操作方法:登陆盐田区转学插班申请页面,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后下载打印《2019年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

报名入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插班】,获取深圳盐田区转学插班申请入口

深圳之窗公众号二维码.jpg

二、申请人带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申请学校核验入学资料,并由学校复核积分。

三、7月5日,学校通知家长预受理情况和积分排位情况。

四、9月1日前,学校通知已接受预受理申请的家长资料送审结果。对送审不合格的或转入年级与国家学籍年级不相符的,请家长回原学校就读。请家长务必按上述时间和流程申请插班学位,逾期将不再受理。

所需资料

一、深圳户籍学生

1、《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网上填报后打印一式两份);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户口本请务必复印首页,即户主页);

3、盐田区学区内的合法住房证明材料;

特别说明:

(1)非购房户申请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盐田外国语学校学位的说明:

截至2019年2月28日(以发证日期为准),在以上3所学校学区租房满3年者,方可按学区申请其学位,不认可合租房。

提供单位宿舍、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祖屋等住房资料的,需提供水电费、电话费、网络费或物业管理费缴费单据(需提供2016年2月或2月之前某个月,以及2017-2019年各2个月的单据),证明在此居住的时间满3年。

(2)申请其它学校学位的深户申请人,《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时间需在2019年6月1日之前。2019年起全区学位申请不认可合租房。

(3)自有产权房者,购房时间截止至2019年6月1日。

4、加盖原就读学校公章的在校学生信息表(即在国家学籍网打印《学籍卡片》)、《学生手册》或《成绩单》等。

5、儿童父母计生信息备案(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注意:以上材料1,4收原件;材料2,3收复印件、验原件。材料5需到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二、非深圳户籍学生

1、《盐田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学位申请表》(网上填报后打印一式两份);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其父母户口本(户口本请务必复印首页,即户主页);

3、父母一方的在深《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特别说明:若申请人父母双方都为非深户,则至少一方需提供截至2019年6月1日前办理的在深居住证。若申请人父母双方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则无在深居住时长限制。

4、儿童父母一方在深参保的社保卡及社保清单。

特别说明:截至2019年6月1日,父母至少一方需提供满1年的在深社保,缴纳险种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补缴的社保不算积分。社保卡账户内必须有扣款记录,否则社保信息核验不能通过。

5、儿童父母计生信息备案(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6、盐田区学区内的合法住房证明材料,签发日期需在 2018年6月1日之前;

特别说明:

(1)非购房户申请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盐田外国语学校学位的,同“(一)深圳户籍儿童”,“特别说明”中的“(1)”点。

(2)申请其学校学位的非深户儿童,《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时间需在2018年6月1日(以发证日期为准)之前,租赁期限至少1年3个月,例如:提交2018年6月1日办理的学区《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19年8月31日;提供单位宿舍、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祖屋等住房资料的,需提供水电费、电话费、网络费或物业管理费缴费单据(需提供2018年3个月、2019年2个月的单据),以证明截至2019年6月1日,已在此居住的时间满12个月。2019年及之后的转学插班均要求提前一年办理好租房证明材料,且不认可合作房。

(3)自有产权房者,购房时间截止至2019年6月1日。

7、加盖原就读学校公章的在校学生信息表(即在国家学籍网打印《学籍卡片》)、《学生手册》或《成绩单》等,此项材料在最终;

注意:以上材料1,7收原件;材料2,3,6验原件、收复印件;材料4社保卡验原件、社保清单收原件。材料5需到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备案。

三、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

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规定的有关材料。

积分入学办法

全区中小学2019年秋季转学插班实行积分入学。

申请人所得积分为“类别分+累加分”,按积分从高到低录满为止。

在出现同分情况下,按儿童出生时间先后顺序排位,录满为止。

说明:

1、房产用途必须为住宅,监护人合法产权须在50%以上。

2、累加分中,住自有房属军产房、自建房、集资房或祖屋的,住房项不加分。

3、累加分中,住集体宿舍、廉租房的,住房项不加分;持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的,住房项不加分。

4、累加分中,父母入户或社保购买时间,以及购房或租房时间的计算,截止至2019年6月1日;其中社保时间需连续计算,如中途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含3个月),则从离报名日期最近的续保时间开始计算,补缴的社保不算积分。

5、《房屋租赁凭证》的积分方法:

(1)深圳户籍儿童持2019年6月1日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每满1个月积0.1分。

(2)非深圳户籍必须持有2018年6月1日及之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或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系统只对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租赁时长进行积分。

盐田区教育局对本积分办法拥有最终解释权。

重要提示

一、因转学插班学位紧张,原则上只受理深圳市户籍儿童及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两类申请人申请。

二、家长网上填报申请信息,并不代表学校受理学位申请。

学校在初审家长递交的资料后,对初审合格的申请人进行排位,并根据当年的学位情况,确定预受理名单。

三、对符合插班条件,且在规定时间内交齐入学资料者,若申请插班的人数超过现有学位数,按“积分入学办法”的规则进行积分排位,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有关学校在接到教育科的调配安排后,必须接收手续齐全、资料合格的非片区生。

四、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接受已毕业的学生和已被上一级学校录取的新生插班重读。

五、接收学校应将插班生编入其就读年级,不得擅自升、留级。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一律不准进行插班考试。

六、原则上不允许区内转学,若因特殊原因,拟接收区内转学学生的学校,必需出示该生在本学区内的合法居住证明等材料,且需报教育科审核批准后方可受理转学事宜。

七、凡提供虚假材料者,将取消其在盐田区申请学位的资格。

八、此指南未尽事宜,由盐田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根据有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咨询电话:25228527。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插班】,获取深圳各区中小学插班申请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龙岗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3-25

2020年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广东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广东省高校和中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学校和托幼机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