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19年罗湖区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近日,深圳罗湖区教育局发布公告,罗湖区2019年秋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指南。罗湖区2019年转学插班即将开始!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625110826.jpg

2019年罗湖区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一、申请对象

1、公办学校申请对象

(1)非罗湖就读的罗湖户籍学生,父母在学区合法居住(含学区地段内购房或学区地段内租房,租房需租住满一年或以上,且提供《租赁凭证》《无房证明》和《内地居民采集表》);

(2)非罗湖就读的深圳其他区户籍学生和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子女,父母在学区购房并实际居住。

2、民办学校申请对象

不符合以上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但符合深圳市就读条件的其他学生可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由于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深圳参加中考应有三年完整初中学籍,不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申请转学插班(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请登录“深圳招考网”了解)。

二、申请材料(验原件)

1、符合上述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的申请人按照《罗湖2019年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019年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19年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的申请人必须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规定的就读条件: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本市具有使用功能的居住证,在本市连续居住满一年,且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满一年。

2、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国家学籍卡。

三、时间、程序及有关要求

1、符合公办转学插班条件的申请学生

6月27日—30日登陆“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公办转学插班网上预申请”系统填写申请信息。于7月2日当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带齐申请材料到申请学校验证。

申请网址: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插班】,获取深圳罗湖区中小学插班申请入口

深圳之窗公众号二维码.jpg

2、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

从即日起至7月4日前直接向拟申请转入的民办学校提交申请材料,各民办学校初审合格后,于7月5日报罗湖区教育局一楼招生咨询室(民办学校窗口)审定。

3、申请学校根据学位数量按申请学生的类别/积分顺序录取

若地段学校没有学位,服从调剂的,尽量统筹调剂,不服从调剂的不再安排。住房学位已锁定的请申请转学民办学校(房屋是否锁定,可登陆“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罗湖区学区房查询)

4、查询审核结果时间:7月10日。

查询录取结果时间:家长于8月30日到学校查询转学申请结果。(因学生转出一般要在开学前才能确认,因此学校是否有学位要待转出学生确认后才能确定。)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插班】,获取深圳各区中小学插班申请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龙岗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3-25

2020年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广东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广东省高校和中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学校和托幼机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