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19年深圳各区学位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日,深圳福田、南山、龙岗、龙华四个区的新改扩建学校情况陆续出炉。这意味着今秋新学年伊始,又有一批新改扩建学校将开始招生。

2019年深圳各区学位最新消息

一、福田区

1、园岭片区建“装配学校”将提供1800个小一学位

福田区今年小一共有20134人报名,实际可提供学位约13000个,缺口约7000个。其中,福田南、园岭、梅林和上沙下沙是学位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四个片区。目前,园岭片区各相关学校竭力挖潜扩容,但仍有200多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小一学生无法安排就读。对此,福田区决定在园岭片区高标准建设一所“装配学校”,这一校区由园岭外国语小学负责管理,学生入园岭外国语小学学籍,今年招收200多名新生。

2、新沙小学“装配学校”

据了解,“装配学校”广泛采用新型装配式轻钢结构系统,建筑材料可循环利用,具有绿色环保、质量高、工期短、安全性好、施工影响低等优点。福田区目前已成功搭建新沙小学、梅丽小学、石厦学校小学部临时校舍,为学校建设时期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成为学校施工项目“零投诉、零污染”的典范,受到广大家长师生的认同和支持。

详细信息:深圳福田区2019年下半年新改扩建学校详情

二、南山区

1、今年拟完成新改扩建学校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

今年南山区将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目前,龙苑学校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港湾学校主体建筑及室内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外运动场施工,这2所新建学校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另外,深圳湾中学扩建和海滨实验小学深圳湾部扩建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2、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据悉,龙苑学校是南山区第一所公办综合性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塘朗山麓,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是一所定位为高起点、高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学校已从区内选调了4名优秀教师,并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等部属高校录取了14名优秀毕业生。9月,将面对南山户籍适龄特殊儿童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共6个班(其中小学4个班、初中2个班),确保辖区特殊儿童入学率95%以上。

三、龙华区

今秋新开9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开设64个班提供学位3218个

今年,龙华区教育局通过提前开办学校、扩班等方式缓解学位压力,基本解决符合条件的1至6类学生入学需求。记者获悉,今秋9月新学期,龙华区将有龙腾学校、创新实验学校、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行知中学、行知学校、龙华第三小学、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龙华区润泽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9所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办招生,共新开设64个班,提供学位3218个。此外,龙华区公办小一扩班132个,新增学位约6600个;公办初一扩班46个,新增学位约2300个。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龙华区新改扩建学校详情

四、龙岗区

一年内将开6所新改扩建学校,提供学位10500个

一年以内龙岗区将开6所新改扩建学校,提供学位10500个,其中小一和初一公办学位各1150个和1200个。

今年,龙岗全区公办、民办实行统一平台报名,小一报名50141人、学位50155个,初一报名28847人、学位29641个,全区学位供给与需求基本持平。但受深圳户籍学生急速增长及区域不均的影响,公办学位依然比较紧张,部分学生需按照志愿分流到相对较远的学校,“两片一线”区域(大布吉片区、龙岗中心城片区及地铁三号线沿线)更为明显。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新、改扩建6所学校,可提供学位7950个(附学校基本情况)

五、光明区

2019年下学期,深圳光明区有五所新改扩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其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和凤凰学校2所新建学校今年9月投入使用。白花学校(借凤凰学校办学)、塘家学校(借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办学)和公明中学这3所新改扩建学校今年12月投入使用。

详细信息:深圳光明区2019年下学期新扩改建学校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学位】,获取深圳各区学位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龙岗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附查询入口)

2020-03-25

2020年龙岗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0-03-25

广东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广东省高校和中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第二版)

2020-03-23

学校和托幼机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