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20年深圳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时间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4月1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深圳小一初一学位拟于5月上旬开始申请。

2020年深圳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时间

拟于5月上旬开始申请,具体时间待通知。

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大体时间安排为:4月下旬,招生宣传;5月上旬,学位申请;5月中旬至6月中旬,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6月下旬统筹安排学位;7月上旬,公布小一、初一新生名单。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招生时间进行合理必要的调整,并以各区公布的时间安排为准。义务教育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普通高中招生全面取消直升生。

深圳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对象

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义务教育法》规定“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就读小学六年级学生,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二)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相关内容:2020年深圳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相关疑问汇总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即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指南及最新政策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符合学生返校条件学校名单(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汇总(小学+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详情

2020-04-24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2020-04-24

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布阅读指导目录(附目录清单)

2020-04-24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新政出台 每生每年补助八千元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