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4月22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为市二十七高建设项目核发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截至目前,辖区6所公办高中建设项目中,两个项目已完成供地,3个项目已完成选址,其余1个项目也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市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国际部改造暨龙华高级中学原址新办深圳艺术高中项目

用地面积2.6公顷。目前已完成全部审批手续,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6班1800个学位。


红山中学高中部项目

深圳市未来中学(即红山中学高中部),位于民治街道简上体育综合体旁,用地面积3.1公顷。该项目于2018年完成选址意见书和预审复函,2019年完成用地批复,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6班1800个学位。


市二十一高项目

深圳市格致中学(即深圳市第二十一高),位于民治街道新华医院旁,用地面积3.1公顷。目前已核发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6班1800个学位。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

位于观澜街道,用地面积7.4公顷。目前已核发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3班1650个学位。


市二十七高项目

位于民治街道布龙路南侧,用地面积3.1公顷。目前已核发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0班1500个学位。


市二十六高项目

位于大浪街道辖区,用地面积10.1公顷。目前正积极推动大浪赖屋山土地整备规划法定化,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75班3750个学位。

提前谋划保障用地供给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表示,根据《2020-2025年公办普通高中建设明细表》,龙华区各相关部门全力出击,从规划、用地、建筑方案等各环节对项目进行详细整理、排查,提前考虑环保、轨道等建设项目关键节点,在推动高中建设进度的同时保障项目质量。

据了解,除了推进6所高中建设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完成了《龙华区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实施研究》,该成果以教育设施等五类公共设施为研究对象,开展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实施研究,促进全区公共服务均衡化。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龙华区政府投资公共项目选址研究》规划成果中的规划高中情况梳理,共梳理出12块高中用地供后续决策参考,以满足龙华区就学基本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中建设是民心工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从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角度出发,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高中学校审批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即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指南及最新政策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符合学生返校条件学校名单(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汇总(小学+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详情

2020-04-24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2020-04-24

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布阅读指导目录(附目录清单)

2020-04-24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新政出台 每生每年补助八千元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