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深圳市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指南

初三的同学们注意了2022年深圳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启动,今年共有66所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报名今日正式开始!如何报名?日程如何安排?

报考条件

凡符合我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含体育、艺术)专长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可报名参加自主招生。

报名流程

各校自主招生方案经备案同意后,需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管理平台和各相关学校网站公布。自主招生以面试和综合能力(含体育、艺术专项)考核为主,不得组织笔试,综合能力(含体育、艺术专项)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3日进行,具体考试时段由各招生学校安排并通知考生。

报考自主招生一类的考生:

统一使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开展报名。

(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6月17日-21日报名,每个考生只可在平台上填报一所学校。

◆6月22日-26日,招生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工作。

◆6月28日公布入围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查询是否获得综合能力考核资格。

报考自主招生二类的考生:

须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6月17日-21日。自主招生二类的报名、专项考核及录取公布等要求,按照《2022年深圳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二类招生工作方案》执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主招生二类学校在现场报名时段内须同时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对非必须进行面谈和现场审核项目的考生,或因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到现场报名的考生进行线上报名审核,同时,做好此类考生信息录入和准考证发放工作。

报名现场及专项考核现场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考生及家长、评审及考务人员(含后勤服务人员)须落实进校报名(考试)前3天不离深,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接受核验行程卡。其它异常情况处理、考点考场防疫准备与实施、备用隔离考场安排等工作,严格按照我市2022年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引执行。

招生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自主招生批进行,组织开展自主招生的学校应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或体育、艺术专项)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后,按照相应权重比例(中考成绩占60%,综合能力考核占40%)合成总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学校公布的中考成绩控制线,如总分相同的,先按学校综合能力(或体育、艺术专项)考核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后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自主招生一类学校:可通过自主招生平台查看报名考生的资料,按不低于自主招生计划3倍且不超过5倍的人数筛选入围考生。如果报名人数低于招生学校计划招生人数的3倍,则同比例缩减招生数量。

自主招生二类学校:按照计划专项严格录取,本校内各专项的自主招生计划之间不得互相调剂,各项招生不降低标准、不增补计划。

各校自主招生未完成的计划直接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不得转录其它学校。

相关信息:

2022深圳市66所普高获批自主招生(附学校名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宝安区一所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招生范围公告

2023-08-29

南拳妈妈深圳演唱会如何乘坐地铁前往?

2023-08-18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新生高中学历一览

2023-08-16

光明区诚铭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插班生招生通知

2023-08-16

深圳红立方如何乘坐地铁前往

2023-08-16

深圳通卡办理是否需要身份证?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