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公布119个“王牌”医学科室(附全名单)

6月19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2020-2024年的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名单,包括80个重点学科、15个重点培育学科。

必须指出的是,这里说的“重点”,不仅仅是看病的临床诊疗能力,还包括为临床不断“助攻”的科研和教学能力,“医教研”(医疗、教学、科研),缺一不可。

80个重点学科

它们都是从全市所有卫生健康机构中选出,通过深圳市卫健委组织的评审,结合学科基础条件、专科服务能力、建设成效等因素确定。


15个重点培育学科

它们都是从新建医院、新调整的合作办医院中选出,通过深圳市卫健委组织的评审,结合合作办院协议或规划、学科带头人及梯队情况、学科发展定位及目标、学科发展潜力等因素确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均有多个学科入选。

市属医院中的老牌强科,比如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生殖医学科继续入选。

区属医院也有不少科室脱颖而出,比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罗湖区人民医院的检验科。

揭牌不到3年的新建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其肿瘤科、肺癌专病科也入选,表现相当抢眼。

 获得立项后,这95个学科相当于领了“军令状”,5年内,必须想方设法提升学科的建设成效、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让患者看好病,让团队有奔头。

24个国家级、省级“王牌”

这是2019年由广东省卫健委公布的“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名单。深圳一共有24个专科入选,其中13个是国家卫健委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布119个“王牌”医学科室(附全名单)

2020-06-24

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预约接种门诊一览(2020年6月更新)

2020-06-23

2020年深圳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名单一览

2020-06-23

2020年6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

2020-06-23

2020-2024年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名单

2020-06-23

2020年6月22日深圳高温健康风险指数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