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为健康生活代言 深圳大力招募“健康生活推广大使”

前段时间,抖音上一个四川甘孜的藏族小伙丁真凭借纯真的微笑意外走红,之后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正式成为“理塘县旅游形象大使”,为自己的家乡代言。即使在当今互联网时代,这种人生际遇也依然十分罕见。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丁真那么幸运,成为受到全民关注和喜爱的旅游代言人,但是在深圳,只要你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并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你也能成为为健康代言的“健康生活推广大使”,并获得荣誉证书。

2019年底,为倡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开展了健康生活推广大使项目,招募的健康生活推广大使作为代表人物,用实际的行动向市民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深圳人的健康生活新高度。截止目前共招募了近千名“健康生活推广大使”。

(“健康生活推广大使”线上报名攻略与线上考核界面截图)

为了将这一活动有效的传递给更多市民,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加大力度集中组织了10场线下招募推广会。首批“健康生活推广大使”们身穿红马甲,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传播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活动内容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社区居民认真阅读宣传折页

社区居民扫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可以感受到社区居民们对健康的珍惜和渴望,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高,不少社区居民都顺利通过线上培训和考核,成为一名 “健康生活推广大使”。这些健康志愿者们表示未来将持续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社区居民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身边的朋友健康生活。

同时,现场社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一活动,增加了自身健康意识,激发了学习更多健康知识的兴趣。在这个流感高发季节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将时刻保持警惕,加强个人防护,更自觉、自律的做好健康管理。

根据2018年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深圳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24.27%,仅有25.04%的社区居民自评身体健康状况好,过去1年内有13.86%的社区居民患有慢性病。可见深圳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有待提高,身体健康状况也有待加强。

1.png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一直以来,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积极贯彻相关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项目,致力于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通过健康生活推广大使项目,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持续助力。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适量运动,健康生活”……,经过“健康生活推广大使”们的传播,相信这些健康理念已经深深的植入了广大市民的脑海里。丁真的微笑固然很美,但满怀热情的“健康生活推广大使”们,相信他们的微笑在这个冬季也暖进了每一个深圳人的心里。

健康生活推广大使招募持续进行中,快来报名啦!

健康生活推广大使招募令

健康生活推广大使报名流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植入“人造丁丁”?深大总医院完成一例阴茎起搏器植入手术

2021-07-15

深圳2021年上半年控烟“随手拍”数据出炉 共收到1817起

2021-07-09

2021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预约接种门诊一览

2021-07-07

2021年7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

2021-07-07

一女子“挤眉弄眼”三十年 靠“毒针”重回跳舞广场

2021-06-29

2021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三伏贴贴敷详情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