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洗澡还能把自己给洗得“皮痒”了?“健康学吧”让你更懂生活与健康!

近日一股冷空气南下深圳这座城市一夜之间就冷了

深圳的天气就是渣男,赞同不?

别人家的降温 VS 深圳人的降温

连一点心理准备都不给人家,哼!

根据深圳天气预报:明天还会继续降温,最低气温10°。

看!这个蓝色的“鸡块”是不是很“冻人”啊?

这时候洗个热水澡、泡个温泉,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再舒服不过的选择了。住在深圳罗湖的李小姐和大多数人一样,她每天都会洗上个长长的热水澡,还经常约上闺蜜去泡汤。

但最近,李小姐总感到身上无比的瘙痒,就想一直用手挠挠挠。脱衣服的时候,发现身上会掉下像“雪花”一样的皮屑,而且部分皮肤还起皮甚至泛红了,特别难受。李小姐以为是自己吃错东西,皮肤过敏了,但吃了过敏药后,也不见好转。

李小姐的室友看到这种情况也很同情她。当室友发现李小姐经常长时间的洗热水澡和泡汤,就想起了曾经在“健康学吧”小程序上学习时看到过:冬天人的皮肤油脂分泌的少,水分损失又大,如果再长时间洗热水澡,会更加减少皮脂、破坏角质层,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等一系列的问题。

于是,室友就把这个知识分享给了李小姐,这时候李小姐才知道自己不是过敏了,而是洗澡“洗错了”。

李小姐之后就改变了洗澡的频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澡时间控制在了15分钟以内;水温也控制得和人体温度相近。同时洗澡后也做了补水保湿措施。渐渐地李小姐的皮肤瘙痒问题就消失了。

李小姐感到很幸运,即使身边没有专业的医生朋友,但她现在有了专属于深圳人的健康“神器”——健康学吧,天天刷题不仅知道更多的健康知识让她更懂健康生活,而且还能领红包呢!

其实这些健康知识真的不远

知识一“点”就在眼前

就是专属于深圳人的健康“神器”—健康学吧!

扫一扫 海量知识,丰富礼品

每天抽出一丢丢追剧的时间,就能收获最新最可靠的知识!

第一次使用,不会?不要紧!健康学吧使用说明来啦

· 学堂答题先试手

小程序秉承以测促学!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先学习或先测评,但小编建议先在健康学堂学习,或许就能在“健康测评”中轻松发挥,胜人一筹!赢取更多抽奖机会。

· 测评分享领红包

为激励大家踊跃竞答,即日起进入健康测评答题,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并分享成绩单,即可参与红包抽奖。

· 海量知识供你查

· 如果您想了解某类健康知识,也可在“知识查询”板块通过搜索关键词,海量健康科普文章供你查询。

· 丰富奖品送不停

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又额外送奖啦!即日起,每月排行榜前10名都将获得30元以上的健康礼品,每月前三名,可获得300元以上购物卡。数量有限,送完截止!

还在等什么?学知识还能赢好礼!

赶紧扫码参与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植入“人造丁丁”?深大总医院完成一例阴茎起搏器植入手术

2021-07-15

深圳2021年上半年控烟“随手拍”数据出炉 共收到1817起

2021-07-09

2021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预约接种门诊一览

2021-07-07

2021年7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

2021-07-07

一女子“挤眉弄眼”三十年 靠“毒针”重回跳舞广场

2021-06-29

2021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三伏贴贴敷详情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