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大学总医院肿瘤防治大型义诊即将开启 胸片、彩超等10余项检查免费

31岁的安妮(化名)四年前发现了双乳结节,做了手术后,病理是良性的纤维腺瘤,虚惊一场。一年前,体检又发现了2厘米大小的结节,安妮心想,估计也是良性的,就没在意。

今年年初,安妮赶上一次义诊,到深大总医院普外科复查,发现结节又长大了不少,巩鹏教授看了超声结果说,“你这个结节BI-RADS分级是4a级,有恶性可能,建议尽早手术”。果然,手术切除肿瘤后,送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检查,提示是原位癌。医生说幸亏发现得早,只需要局部切除(还是保乳手术),不影响正常生活。

安妮后怕又庆幸,孩子才两岁,万一到了中晚期了才发现,又要化疗又要放疗,简直无法想象。以前总觉得自己年轻有文化,工作生活尽在掌握,没想到差点败在一时疏忽,“肿瘤君,太狡猾了!”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中国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例,占全球23.7%,位居全球第一。

2021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和预防途径,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据了解,4月15日-4月21日,深圳大学总医院将开展“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院内义诊活动,通过多科室“肿瘤专家义诊”、多渠道科普宣教,广泛深入推进早筛早诊,实实在在助力肿瘤防治。

d993fc617e3ef75cd7215e6a3b48ae3.jpg

此次义诊共有血液肿瘤科、感染科(肝病)、儿科、神经外科、脊柱骨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胸心外科、康复科、肝胆外科、妇科、泌尿外科、皮肤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放射诊断与介入治疗等17个专科参与。义诊期间,参与科室免收诊查费(挂号费),医生现场评估后,酌情免除部分检查费用,包括胸片、彩超、HPV、血常规、尿常规等多达十余项检查项目,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详情见附图。)

肿瘤防治周期间,深大总医院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专家访谈、科普大讲堂,录制并滚动播放微视频,线下发放宣教资料,市民可在门诊大厅现场参与宣教活动,也可通过“深圳大学总医院”微信公众号、血液肿瘤科抖音号“SUGHchen”关注更多肿瘤防治科普文章和视频。

通讯员:吴松燕 王苏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即日起发放12月份看牙专项补贴!不限户籍和年龄,快来领取!

2021-12-01

白天看病、核酸检测不方便?深大总医院夜间门诊开诊啦

2021-11-25

2021深圳市夜间核酸检测点汇总

2021-11-24

2021年深圳市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2021-11-11

3-11岁人群需要接种多少剂次新冠疫苗

2021-10-27

3-11岁人群接种哪种新冠疫苗2021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