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救助眼科贫困患者!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狮子会开展爱心公益捐赠活动

15岁的涛涛(化名),8年前因白血病做了骨髓移植,命保住了,但却出现了双眼角膜抗宿主性眼病,长期双眼干涩、异物感、畏光。长期使用免疫抑制药物和激素药物,还影响到皮肤、面容和发育,导致涛涛平日沉默寡言,经常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空间,或者用被子把头蒙住躺在床上。

13岁的佳平(化名)来自陕西,身患着色性干皮病、角巩膜肿物。着色性干皮病是一种罕见遗传病,皮肤细胞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破坏之后不能自行修复,眼睛也对阳光敏感,暴露于阳光的部位可引起肿瘤,甚至癌变。四年前,佳平的角膜上就长了肿物,逐渐影响到视力。

两个十来岁的少年,已深受眼疾困扰多年。为了治好眼睛,家人带着他们四处求医,不约而同找到了深圳大学总医院眼科蔡莉主任寻求帮助。在深大总医院,他们不仅得到妥善的诊疗服务,还幸运接受了眼病爱心公益救助基金的捐助。

11.png

2022年8月5日,深大总医院门诊楼开展“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狮子会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深圳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巩鹏、深圳狮子会防盲委员会主席罗小兵参加捐赠仪式并致辞,眼科主任蔡莉主持仪式。

罗小兵介绍,“深圳狮子会矢志以社会资源结合先进医疗技术,为广大山区贫困患者点亮康复之光”。巩鹏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深大总医院将继续携手公益、寻求光明,践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佳平父亲作为患者家属代表深情讲述了复杂重症眼病患者的求医心路,对医院和基金会的善举表达感激之情。

2019年12月,深圳大学总医院眼科与深圳狮子会携手成立眼病爱心公益救助基金,资助眼病住院患者,减免住院费用,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资助对象为:深圳大学总医院眼科住院贫困患者(贫困务工人员及家属、无劳动能力者等)。资助病种包括:白内障、青光眼、老年性黄斑变性、葡萄膜炎、翼状胬肉、睑内翻倒睫等。

项目至今,已资助患者30人35眼,以手术治疗为主,最小患者13岁,最大患者87岁,患者主要来自广东省内,也有来自四川、河南、西藏、湖北等省市的患者。涵盖疾病包括:白内障、翼状胬肉、黄斑疾病、青光眼、角膜疾病、斜视、葡萄膜炎等。

通讯员:冯骅 王苏琦 摄影:马铎铭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学总医院医师节专家义诊来袭,先睹为快~

2023-08-15

2023深圳社康检查报告查询入口在哪里?

2023-07-20

2023深圳社康如何预约挂号

2023-07-18

2023深圳市医保缴费和待遇核定基数

2023-07-13

2023深圳医保缴费基数

2023-07-13

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详细指南

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