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左转路口移位,走错罚款300并扣3分,应该怎么走?

彩田-福华路口因为地铁施工,造成彩田路南往北方向同向分隔,南北直行方向均严重错位,加上传统4相位交通组织方式,导致交通拥堵严重。

于是,移位左转路口上线了

(移位左转路口)

大家可不要小瞧这个路口哦!如果没有按照导向方向的箭头行驶,或者逆行进入左转蓄车区,是按照未按导向车道方向行驶给予处罚300元扣3分。


那么,这个路口到底要怎么走呢?首先我们要清楚左转位移路口与常规交叉路口的区别:

↓↓常规交叉口是这样的↓↓


常规交叉路口采用四个路口轮转放行或直行,左转对放。这样的路口通行能力仅能达到25%

↓↓移位左转交叉口是这样的↓↓

移位左转交叉口将左转车道进行移位重新分配,对向左转车道和直行车道错开,左转和直行车道可以同时放行。四个方向车辆同时通行,通行效率提高30%!


废话不多说,动图演示具体步骤:

  1. 按照指示准备进入左转车道

  2. 2.进入左转等待车道

  3. 3.绿灯亮起,走啦!

  4. 左转路口效率到底有多高?

这些天,路口总通过流量由4218PCU/h提升至5441pcu/h(相当于每小时多放1223辆车),通行能力增加29%,其中最拥堵的南进口通行效率提升达57.6%(相当于每小时多放668辆车)

南进口的排队长度缩短215米,东进口的排队长度缩短160米,道路通行效率提升显著。

由于通行相位的减少,深圳交警将原有180秒的信号周期缩短为140秒,使各方向等待红灯的时间都大幅减少,交叉口平均延误降低了24.1%。


移位左转路口位于彩田-福华路口哦!要是走错了可是要扣3分,罚300的!



移位左转路口:


    左转路口移位是指在原本的左转车道位置进行调整,使其相对于直行车道向前或向后偏移一定的距离。这种调整通常是为了优化交通流量、减少交通事故以及提高道路的安全性而进行的。下面我们来详细探讨一下左转路口移位的必要性和好处。


首先,左转路口移位可以提高交通流量的效率。在传统的左转车道设置中,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通常共用同一条道路。这种设计容易导致直行车辆与左转车辆之间的冲突和阻塞,从而降低道路的通行能力。通过将左转车道进行移位,可以有效地分隔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减少相互干扰,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其次,左转路口移位还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左转车辆需要穿越直行车道来完成转弯动作,这种行为往往会增加交通事故的风险。通过将左转车道移位到相对安全的位置,可以减少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之间的交叉冲突,降低事故风险。此外,适当的移位设计还可以提高驾驶员对左转车辆的可视性,减少盲区,进一步提高道路的安全性。


最后,左转路口移位还可以提高行人的安全。传统的左转路口设置中,行人常常需要与左转车辆共用同一条人行横道,这导致了行人的安全隐患。通过进行左转路口的移位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行人和左转车辆分离开来,提供更为安全的行人通行环境,降低行人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左转路口移位是一种重要的交通设计措施。它能够提高交通流量的效率,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提高道路的安全性。因此,在进行道路规划和交通设计时,我们应该充分考虑左转路口移位的必要性和好处,以便为驾驶员和行人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小编提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停车】可查询深圳路边停车位和深圳停车预约入口、停车收费规定、深圳违停处罚规定等。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桔钓沙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2023-08-29

2023年8月29日深圳外地车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3-08-28

深圳2023年开学健康第一课回放视频在哪里观看?

2023-08-28

深圳赛格大厦是一座多高的几层楼建筑?

2023-08-28

深圳宝安一雍博物馆的时间、地址与交通指南

2023-08-28

2023年大鹏半岛车辆每日预约数量统计

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