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2023年开学健康第一课回放视频在哪里观看?

深圳“开学健康第一课”系列云课堂首播课于8月28日(星期一)上午10:00准时上线,错过直播的家长可观看回放哦!


授课内容

本期主题是“预防近视和认识食源性疾病”,主讲人是来自深圳市疾控中心的两位专家,他们将给大家带来认识和预防近视、食源性疾病的健康知识。

主讲人

周丽,环境健康与学校卫生所副所长,主任医师;

雷伶刚,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管医师。

【拓展阅读】

什么是高度近视?会有哪些具体症状?

高度近视指近视度数大于600度,或者眼轴长度超过26.5mm的一种屈光不正。眼轴增长之后,视网膜变薄,眼底发生病理性改变的风险就会增加。因此,高度近视容易发展成为病理性近视。高度近视眼患者一般会有视力下降的症状,眼轴明显延长,外表看起来眼球会向外突出;同时也容易有视疲劳、夜间视力变差、眼前黑影飘动等症状。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是否会引起其他疾病?

高度近视有一定遗传倾向,我们通过研究,发现了病理性近视相关的基因位点,但目前研究学者们还没有发现高度近视的明确致病基因,只能说孩子发生近视的几率增加了,但不一定就会发展成近视或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有可能发展为病理性近视,而病理性近视又有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让发生致盲性眼病的风险大大增加。同时,高度近视眼还可能会导致弱视和斜视等问题。另外,研究数据表明:和正常人相比,高度近视患者患上并发性白内障、青光眼的风险都较正常人要高。


信息来源:深圳市眼科医院公众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开学第一课】可获深圳开学健康第一课系列云课堂直播及回放观看入口、播出时间、授课内容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深圳之窗首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桔钓沙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2023-08-29

2023年8月29日深圳外地车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3-08-28

深圳2023年开学健康第一课回放视频在哪里观看?

2023-08-28

深圳赛格大厦是一座多高的几层楼建筑?

2023-08-28

深圳宝安一雍博物馆的时间、地址与交通指南

2023-08-28

2023年大鹏半岛车辆每日预约数量统计

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