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供电局政企联动2019“璀璨深圳 安全用电”百场科普进万家火热上演

1月18日,由市安委办、经信委、住建局、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联合举办的2019"璀璨深圳 安全用电"百场科普进万家首轮活动——"ZHU福暖暖 电量满满"新春安全用电科普在罗湖区笋岗村展开,为市民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新春"大礼包",帮助市民掌握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深圳市政府、深圳供电局都高度重视市民用电安全,于2018年启动"璀璨深圳 安全用电"百场科普进万家,在全市10个区开展了进社区、进校园、进城中村、进工地等100余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受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工地施工人员的喜爱和欢迎,今年会持续举行。特别是春节期间,用电安全更是不容小觑,故活动首轮即以"ZHU福暖暖 电量满满"为主题,普及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深圳供电局还在节前开展一系列用电安全服务工作,对重要客户、重要场所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帮助客户排查隐患。主动了解客户生产作业特点,收集客户需求,解决实际用电问题,保障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目前,"ZHU福暖暖 电量满满"新春安全用电科普正在全市11个区热闹"上演",通过安全用电知识科普展板、趣味拍照互动、现场写春联、派发新春礼包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市民还可通过关注深圳供电局官方微信号"电Funny"进一步了解活动举办信息。

冬春季节受寒冷、干燥天气等因素影响,发生火灾等事故风险较高。深圳供电局提醒市民,正确使用电热毯、电暖器等发热电器,避免长时间使用。春节外出游玩,家中应关闸断电。使用新国标插座,避免同一插座同时使用多个电器具,避免负荷过大造成电线烧损。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一览

2019-08-28

深圳出台防范高空抛坠物管制措施(附措施详情)

2019-08-28

中秋、国庆汽车票8月28日起预售(附购票入口)

2019-08-28

2019年深圳第二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人名单公示

2019-08-27

2019年国庆假期放假安排

2019-08-26

深圳6-7月流通食品抽样通告,共有5个批次样品不合格(附不合格批次名单)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