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来锦绣中华看传统民俗——舞草龙,3月8日女士门票仅38元

二月初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今年龙抬头恰逢三八妇女节,38日至10日,锦绣中华精心准备了彝族女子舞龙、祭龙仪式、拦门酒、剃龙头、开笔写字、吃龙食等一系列好玩有趣的传统民俗活动。更有超值优惠,前往要出发网站购票:38日当天,凡是女士购买景区日场门票仅38/人(原价200/人);38日至10日,所有人购买景区日场门票,可享受特惠价49.9/人(原价200/人)。

人们在龙抬头这天有敬龙庆贺,祈龙消灾赐福的习俗,今年龙抬头在民俗村内苗寨将举行虔诚神圣的祭龙仪式,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彝寨,彝族小伙挥动稻草扎成的巨龙浩荡而来,彝族女子舞龙相随,带您感受彝族古朴的舞龙习俗。在长号声、月琴声中,彝族小姐姐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唱迎宾调,带您亲身体验彝族人最高礼仪——拦门酒!景区还特在印象中国街举行剃龙头、开笔写字、吃“龙食”等活动,让游客在这个节日里感受最地道的民俗风情。此外,为丰富游客体验,活动期间景区飞叉、踢碗、抖空竹、柔术一系列杂耍绝活,精彩连连,轮番上演。

据悉,3月8日至4月30日,锦绣中华将举行“寻龙记”主题活动,带您过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竹竿节、傣族浴佛节等传统民俗节日,让游客朋友在深圳这个大都市里,体验最难得的传统民俗,感受最厚重的中国文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将建国际低碳城郊野公园(附公园详情)

2019-08-15

深圳龙岗区国际低碳城景区智能代步车投入使用(附使用办法)

2019-08-15

深圳大运中心部分停车场8月13日-14日将暂停对外开放(附封闭详情)

2019-08-12

深圳大芬美术馆8月13日临时闭馆一天

2019-08-12

深圳观澜版画基地闭园改造对中国版画博物馆有影响吗

2019-08-09

深圳观澜版画基地将闭园改造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