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操作攻略

近期深圳地铁乘车码增添了开具电子发票的功能。乘客只需打开深圳地铁APP,或者乘车码微信小程序,选择相应的行程即可开具电子发票。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开票渠道

一、电子发票获取渠道

乘客可以通过深圳地铁 APP、乘车码小程序(“港铁深圳 live+”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微信支付通知三个渠道对使用二维码乘车的行程开具发票。

开具的金额为乘客实际支付的金额,开具的发票会自动插入到微信卡包中,您可以在微信“卡包-票证-我的发票”中对发票进行查看、核销等操作。

1、深圳地铁APP开票引导

进入深圳地铁 APP,点击“我—电子发票”,进入“乘车记录”界面,选择需要开具发票的乘车记录,进入“交易详情”界面,点击开具发票按钮,进入开具电子发票界面,按照需求选择抬头类型、发票抬头名称,如企业需完善税号,完成后点击“提交发票”按钮,开票成功后会收到服务通知提醒。

2、乘车码小程序(“港铁深圳 live+”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开票引导

进入乘车码小程序,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乘车记录”,在乘车记录页面选择需要开具发票的行程记录,进入“交易详情”界面,点击开具发票按钮,进入开具电子发票界面,按照需求选择抬头类型、发票抬头名称,如企业需完善税号,完成后点击“提交发票”按钮,开票成功后会收到服务通知提醒。

3、微信支付通知入口

使用乘车码乘车,出闸后,会生成一条微信支付提醒记录,点击微信支付记录后,进入到乘车记录页面,选择需要开具发票的行程记录,进入“交易详情”界面,点击开具发票按钮,进入开具电子发票界面,按照需求选择抬头类型、发票抬头名称,如企业需完善税号,完成后点击“提交发票”按钮,开票成功后会收到服务通知提醒。

查看开具的电子发票渠道

1、进入深圳地铁 APP,点击“我——电子发票”,进入“乘车记录”界面,在行程详情中点击“开具发票”即可查看到开具的发票。


2、进入乘车码小程序( “港铁深圳 live+”小程序、或“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在“我的——乘车记录”中找到您开票的行程,在行程详情中点击“开具发票”即可查看到开具的发票。

3、已开具的发票会保存在微信卡包中,可以从微信“卡包——票证——我的发票”中找到电子发票。

打印开具的电子发票渠道

在微信“卡包——票证——我的发票”中找到电子发票,点击进入发票详情,选择需要查看的发票,将发票发送到邮箱后,在电脑上下载电子发票并打印。

深圳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常见问题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乘车码电子发票常见问题汇总

相关文章

深圳地铁发票开票方式汇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各限行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惠东沿海景区限行详情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指南(附预约入口)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仙湖植物园交通管制详情

2019-08-28

深圳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拟不处罚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限行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