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7月1日起入深户又添新方式 入户方法大盘点

大家好,今天 深圳本地通窗妹又上线啦!前几天发了关于入户的文章《不限学历!深圳纯积分入户申请今日开始!还有最全问题解答》大家的留言都要把窗妹淹没了,感受到大家对入深户的迫切感。今天,窗妹又给大家带来好消息啦!从今天起,应届毕业生秒批入深户可以手机上办理了(先别关掉文章,窗妹在文末还准备别的入户方式!)

应届毕业生“秒批”落户,7月1日起,用“i深圳”掌上就能办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

毕业生秒批入户到底要怎么操作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快来看看窗妹整理好的入户指南,一看就会!

毕业生秒批入户手机办理指南

以前入户总是要跑好多地方,但是,现在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就完成啦!

申请条件

1、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普通高等教育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身体健康;

3、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PS:1、应届毕业生指的是毕业两年之内的学生;

例如:小明去年2018年6月份毕业,那么他在2020年6月前都可以申请毕业生入户。

2、全日制指的是通过高考考试,统招进入大学。不包括:自考、网络大学、夜大、成人高考。

办理流程

开始的开始,你需要下载一个“i深圳”APP,在“深圳之窗”对话框回复【i深圳】获取下载链接。下载好之后,就可以申请啦!

1. 阅读告知书和办理须知  

2. 选择落户情形并填写申请信息 

3. 核对信息并提交申请  

申请完成之后,就可以等结果啦!之后呢,就可以去派出所登记入户,但是!说是这么简单,实际操作肯定会出新一些问题的,未雨绸缪,窗妹把你们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列出来。

系统校验不通过

如果遇到系统校验不通过,怎么办?非深户毕业生:可转系统人工核验,三个工作日就能处理完毕;如人工核验依旧没有通过,那么毕业生可以重新申请。深户毕业生:则可以到现场办理报到时再审核信息。

接下来,窗妹跟大家说说其他的入户方式。非应届生、没有全日制学历的朋友们注意啦!其他入户方式:

01学历入户

学历入户其实是人才引进中的其中一种

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

2.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

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

*注:学历需要全日制本科或全日制大专

3.符合本市计划生育相关规定;

4.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申请入口

在“深圳之窗”对话框回复【在职人才】,即可获得申请入口。

02积分入户

这里的积分入户就是在职人才引进

积分满100分即可申请

非全日制学历、技术资格、社保、纳税等

都可以积分

基本条件

1、已在深圳市依法缴纳社保

2、积分测评达到100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

3、身体健康,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积分入户分值表

申请入口

在“深圳之窗”对话框回复【在职人才】,即可获得申请入口。

03纯积分入户

纯积分入户适合在深圳工作生活很久的朋友,关于纯积分入户窗妹前段时间已经发过文章讲清楚啦《不限学历!深圳纯积分入户申请今日开始!还有最全问题解答》纯积分入户现在还可以申请哦!

申请条件

申请入户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要求男性在55周岁以下,女性在50周岁以下;

2、持有有效的深圳市居住证;

3、拥有房产证的住房或在深圳市租赁住房并且已经在深圳房屋管理中心登记年限累计已满5年;

*注:①小产权住房不能作为申请条件,因为小产权住房没有房产证;

②需要有一套拥有房产证的住房,居住满5年;如有多套住房,选房产登记时间满5年的;

③租赁凭证指的是,在房屋管理处有登记记录,并且累计满5年;房屋租赁凭证的有效期为一年,到期需要再次登记。

4、购买深圳市社会养老保险年限累计已满5年;

5、要求未参加过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违反计划生育规定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且社会抚养费已缴纳完毕。

*注:第3点以及第4点条件需要同时累计满5年。

要么合法产权住房和深圳社会养老保险都累计满5年;要么租赁时间和深圳社会养老保险都累计满5年。

申请入口

在“深圳之窗”对话框回复【积分入户】,即可获得申请入口

清楚自己符合哪一类的入户再申请,就很容易成功啦!别说大家不清楚入户的信息了,就连窗妹,每次整理入户都很头疼,大家且看且珍惜。

更多深圳本地优质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之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3月25日金星东大距天象最佳观赏时间

2020-03-25

深圳养老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详情(民办+公建民营)

2020-03-24

外国人在深圳集中隔离期间要支付食宿费用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房屋租赁纠纷处理指引

2020-03-24

员工以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劳动的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2020-03-23

深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支付工资怎么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