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取消门票

2019年8月13日起,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取消门票,实行凭身份证免票入馆制度。

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

开放时间:09:00—17:00(逢周一闭馆) 

鹤湖新居总占地面积约25000平方米,包括月池、禾坪、围屋三部分。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客家民居建筑群之一,也是深圳现存300多座客家围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一座。

1996年被辟为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1998年,鹤湖新居成为深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鹤湖新居由广东兴宁客家人罗瑞凤在清代乾隆年间开始兴建,集生产、生活、防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整座建筑由内外两围环套而成,中心为府第式三堂二横,围屋以祠堂为中心,阁、楼、厅、堂、房、井、廊、院、天井、过道等建筑互相关联,隔而不断,守望相应。有“九天十八井,十阁走马廊”之称。

作为深港地区城堡式围楼的典型代表,鹤湖新居集闽、赣、粤客家围屋的精华,综合了粤东北地区堂横屋、围龙屋和四角楼的要素,并杂糅许多广府建筑元素。体现了客家文化与广府文化的交融。是深港地区客家人智慧的结晶,也是他们开发深圳东部的历史见证。

1996年,原龙岗镇政府将鹤湖新居辟为客家民俗博物馆。馆内收藏各类客家家具、劳动工具、生活用品及族谱等文物400余件。基本陈列《客家生活起居室陈列》、《客家劳动工具展示》、《客家民俗风情展》等。较为生动地展示了客家先民劳动、饮食、婚嫁等诸多生产、生活场景

客家民俗博物馆还收藏了1835年,清道光皇帝赐罗兆雄(瑞凤长孙)的大夫第匾等重要文物。该匾为木质,长201厘米、宽75.5厘米、高3厘米,正楷“大夫第”三字凸出平面是客家民俗博物馆镇馆之宝,1999年定为国家二级文物。

地址: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罗瑞合居民小组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门票预约】,获取深圳各景区门票预约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623151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预约流程

2020-03-25

2020深圳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恢复开园详情

2020-03-25

深圳小梅沙什么时候开放(最新消息)

2020-03-25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将于3月30日起复工开园(附详情)

2020-03-24

深圳市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详情(预约方式+注意事项)

2020-03-24

深圳仙湖植物园防疫期间开放常见问题详解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