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19国庆假期深圳交通出行指引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国庆期间深圳交通出行指引,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2019国庆假期深圳交通出行指引

高速公路出行方面

预计9月30日(假期前一天)16:00起,离深(高速)道路将开始呈现局部拥堵

预计假期后半段(10月5日至10月7日)16:00~17:00会出现短暂的返程小高峰

温馨提示

建议市民出发前关注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深圳市高快速路交通压力增大

今年国庆节假期,市民假期出行意愿强烈,深圳市高快速路交通压力增大。其中在9月30日(假期前一天)受日常通勤和假期出行客流的叠加影响,全市高快速路拥堵程度最为严重,拥堵比例达到30.6%,为重度拥堵,较平时上升了6.9%。

深圳市高快速路拥堵程度

假期七天中,10月1日和10月2日拥堵程度较高,拥堵比例分别达到17.7%、16.6%,为中度拥堵;

10月3日至10月5日拥堵比例较假期前两天有所下降;

10月6日至10月7日预计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造成的拥堵回升,整体拥堵程度在假期中相对较低,拥堵比例降至10%以下;

预计10月8日(假期后一天)受日常通勤和假期短暂的返程客流叠加影响,拥堵程度有所回升,拥堵比例为14.7%,但未达到日常工作日的拥堵水平,较平时工作日下降9.0%。

去程拥堵高峰:9月30日16时至21时、22时至24时,10月1日11时至13时,10月2日11时至13时。

返程拥堵高峰:假期后半段(10月5日至10月7日)没有出现明显的拥堵高峰,但在假期后半段期间的16时至17时会出现短暂的峰值,拥堵程度较假期前半段(10月1日至10月4日)明显降低。

火车站、机场等枢纽周边路段将出现局部拥堵

受假期出行影响,预计深圳火车站、宝安国际机场及深圳北站等枢纽周边路段将出现局部拥堵,建议市民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前往。预计9月30日(假期前一天)18:00起枢纽周边客流量开始呈现较明显上涨趋势,并将于19:00前后达到最高峰。

深圳市内景区交通情况预测

根据预测,市内景区周边游玩仍是市民的主要出行意愿。预计国庆假期,莲花山公园片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片区、东部华侨城-大梅沙片区等景区周边局部路段将呈现拥堵。预计假期前半段(10月1日至10月4日)9:00~13:00和15:00~20:00为市内主要景区客流量高峰时段,客流量约为平时客流的1.6倍以上。

同时,国庆假期,国贸-东门老街、华强北、购物公园等商圈周边人流也相对集中,预计局部路段易发生拥堵。市交通运输局预计假期期间市内重点商圈客流量高峰时段将发生在14:00~21:00,但客流量较平时相差不大。

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坝岗等收费站将于国庆前后拆除完毕,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景区周边局部拥堵现象。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庆】,获取深圳国庆节活动攻略及出行指南。

国庆新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