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

4月25日零时起所有车道恢复“落杆”,期间仍免费通行

4月2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测试的通告》称,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从2020年4月25日0时起,广东高速公路将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

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出口车道费显屏将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收费金额,车辆仍免费通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2020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

5月1日0:00-5月5日24:00

高速免费节日

根据规定,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

目前高速免费通行

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我国已经两次延迟高速公路收费时间。根据国家最新发布的通知,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2月17日零时开始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也就是说清明期间所有机动车辆在高速公路都免费通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怎样还是等待官方通知。

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

5月1日-5日放假,连放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补班

详细信息:2020年五一放假几天

高速免费车辆范围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1、不准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最忌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2、服务区不长时间逗留

免费高速期间,高速路上的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建议各位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因此出发前一定要满油,上完洗手间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3、检查备胎和准备工具

按照以往经验,节假日期间的事故发生率比平时要高,建议车主在车里准备好备胎和修车、简单救护工具。

4、变道要打灯避免追尾

免费高速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是追尾,也是造成高速大堵塞的祸首,而这类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车主随意变更车道而引发的。因此,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5、保持车辆间安全距离

高速路全程无红绿灯,如果车辆间距太近,前方车辆突然刹车,后方车辆反应时间不及时就容易造成追尾。因此,高速路上不能走神,时刻让自己与前车保持好安全车距。

6、大堵车及时改行程

如果遭遇节假日期间的高速路大面积的堵车,并且及时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和交通广播确定堵车非常严重时,建议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走国道或者附近暂时休整。


相关内容:2020五一劳动节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高速】,获取广东高速执行新收费标准最新消息,还可查询高速实时路况。

高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五一期间部分高速路段交通管制详情

2020-04-29

2020年“五一”期间虎门大桥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20-04-29

2020广东省收费站粤通卡快速服务示范点名单(开设站点+营业时间)

2020-04-29

2020五一劳动节假期出行避堵指南

2020-04-29

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常见问题问答汇总

2020-04-28

疫情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收费?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