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19年10月有哪些天象奇观(附直播入口)

近日,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进入10月,多个流星雨开始活动,其中有十月鹿豹座、天龙座、南金牛座、小狮座等,流量比较大的是天龙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此外,“木星合月”“水星东大距”“天王星冲日”将接连登场。如有直播深窗会及时更新,具体直播入口见文末。

10月20日:水星东大距

水星是地球上最难观测的行星,因为它离太阳太近,总是湮没在太阳的光辉里。只有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

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水星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西方地平线上找到水星;“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东方低空出现。

10月22日:猎户座流星雨

猎户座流星雨的母彗星是著名的哈雷彗星,哈雷彗星由冰、尘埃物质组成,每76年就会回到太阳系的核心区,每次接近太阳前后都要损失20亿吨的物质。

其中冰升华成水汽,尘埃颗粒飞散到四面八方,进入地球大气层,就形成了猎户座流星雨。

10月28日:天王星冲日

天王星冲日是指太阳、天王星、地球连成一线,此时,天王星与地球距离最近,亮度也最高,是一年中观看天王星的最佳时机。


相关内容:深圳市天文台个人预约攻略(电脑+微信)

天象奇观直播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天象】可获取近期天象直播入口,目前直播入口暂未开放。

天象奇观.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