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房产家居>>正文

深圳豪宅税标准调整后对购房有什么影响

深圳“豪宅税”征收有了新标准。从2019年11月11日起,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

深圳豪宅税标准调整后对购房有什么影响?

此次“豪宅税”标准修改后,对买房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我们先来看看,此前深圳“豪宅税”标准:

自2015年10月1日起,深圳按照《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区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而对于非普通住宅,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豪宅税”,又叫差额增值税。如果房子超豪宅标准,即使满2年,也要交差额增值税。计算公式:

(过户价—原登记价)/1.05*5%

以南山为例——


之前一套120㎡、市场价1000万、原价300万的房子。按照之前南山高于490万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37万左右。

征收标准调整后,按照新的144㎡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37万增值税。

相关疑问解答

问:具体如何施行?对正在交易二手房的人群有什么影响?刚刚交了“豪宅税”的人有没有补救措施?

答:

深圳税务官方回应:

1.如果你已经缴纳了二手房“豪宅税”,哪怕是在政策出台前一天,那就没有任何补救措施,交了就是交了;

2.如果你的二手房交易还未到缴纳“豪宅税”这一步,都适用今天这项新政。

自助查询小区房价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小区名+房价】可查看相应小区房价。如【金泓凯旋城+房价】

房价.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住房发展2020年度实施计划

2020-04-24

2020年3月深圳楼市具体情况(新房+二手房)

2020-04-18

深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政策解读

2020-04-17

深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详情

2020-04-17

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平台

2020-03-16

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