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会处罚吗

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会处罚吗


处罚标准

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均罚款50元;对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罚200元,记2分。

广东交警专项整治行动

12月1日起,广东交警将严查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司机及副驾驶必须系上安全带,但不少小车后排乘客面包车、大客车上的乘客却往往没有系安全带意识。本次整治行动对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同样进行处罚。

安全带系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查看深圳高速公路实时路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32条航线(航线+班次)

2020-04-25

2020深圳可临时停车路段汇总(4月25日更新)

2020-04-25

广东高速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详情(4月25日起)

2020-04-25

2020深圳蛇口至东澳岛航线恢复时间+票价信息

2020-04-25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持续更新)

2020-04-25

深圳南山区海月路部分宜停车泊位暂停使用详情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