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19年12月有哪些天象奇观

2019年年底的“天象剧场”将会好戏连台。据天文专家介绍,“金星合土星”“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环食”“金星合月”等精彩天象将会在12月天宇轮番登场,为2019年的年度天幕“大戏”压轴谢幕。你想和谁一起看?

12月14日至15日:双子座流星雨达成峰值

达到峰值时,双子座流星雨每分钟便会出现数颗流星,因此也被称之为“流星雨之王”。这一次的双子座流星雨虽然在接近满月时登场,但景象依然非常壮观。双子座流星雨由小行星3200 Phaethon的碎片导致。

12月26日:日环食

月球并非沿着一个完美圆形轨道环绕地球,因此有时候看起来更小更远。如果月球在最小月相期间遮住太阳,便会形成日环食。欧洲、亚洲、澳大利亚、非洲、印度洋和太平洋部分地区能够观赏到此次日环食。

相关内容:2019双子座流星雨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附直播入口) 

直播入口

为了方便各位宅在家里或担心错过流星雨的小伙伴,当天窗妹将会整理多个直播入口供各位观看。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流星雨】即可查看直播入口,直播入口稍后会进行更新。

流星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