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征集详情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倾力打造“深圳技能大赛”品牌,从政策、资金和技术指导等方面对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给以支持,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行业影响力,使我市职业技能竞赛的活力和工作效果都得到了显著提升。2019年,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工业机器人、红木雕刻技能竞赛,共举办33项市级一类竞赛,250人获“深圳技术能手”称号。

为部署我市本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营造技能成才的社会氛围,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决定面向全市征集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并从其中遴选2项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征集详情

一、征集对象及要求

(一)征集对象

有主办职业技能竞赛意愿且具备办赛条件的行业主管部门、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对象应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较强的竞赛组织发动和技术支持能力;

2.能够有效保障竞赛所需的场地、设备、赛务工作人员和工作经费。

二、征集项目要求

(一)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分类大典》的职业(工种);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包括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装备等)的新职业;

(二)技术技能含量高,从业人员具有一定的规模;

(三)竞赛过程和结果具有客观性和可评判性。

(四)“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应体现我市产业优势。

三、征集方式

(一)报送方式:填报《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征集表》(点击下载),盖章并扫描成电子文档,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jnjdb@hrss.sz.gov.cn。

(二)截止时间:2020年2月21日。

注意:同一单位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三个。

四、项目确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评审,并视情况组织申报单位答辩,择优遴选。

五、经费保障

竞赛主办或承办单位完成各项竞赛工作任务后,可根据《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6〕13号)向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申请竞赛资助。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1609282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儿童使用口罩注意事项

2020-04-25

深圳中小学师生返校后需要戴口罩吗

2020-04-25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各区行政服务大厅放假安排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5

4月24日人民日报“为鄂下单”林依轮潘长江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24

深圳出租车“送你上学”服务范围(附预约入口)

2020-04-24